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北京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地交易

——改进土地交易方式,拍卖不再是唯“价高者得”

舟山日报   2010-03-20 14:38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19日表示,为促进北京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北京市出台了系列土地供应政策新措施。

据介绍,这些新措施包括,加大政策性住房和普通商品房土地供应,暂停热点地区高价土地入市交易。

北京市今年全年计划供应政策性住房土地1250公顷,建筑面积1600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60%,力争在上半年基本完成土地供应,年内全部开工。同时,增加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土地供应,暂时不再安排热点地区高价土地交易,稳定土地市场。

同时,改进土地交易方式。控制非理性土地竞价,将设立地价合理区间,增加配建保障性房和承担公益性设施建设等要求作为土地竞买条件,不只是以“价高者得”。

北京市还将进一步加大闲置土地查处力度,对不按规定要求开工建设、违规屯地的房地产公司将禁止其参与新的土地竞标。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一季度已供应住宅用地670公顷,其中政策性住房用地400公顷,规划建筑面积近560万平方米,包括公租房11万平方米,限价房183万平方米,定向安置房363万平方米。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今年一季度,北京市供应的400公顷政策性住房用地平均楼面地价不到每平方米3500元,和出让商品房用地相比,政府让利达3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