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杭州多个楼盘疑现内部价交易

——售价每平方米降一万元 市民称易滋生腐败

舟山晚报  2010-03-23 09:52

近日,杭州市多个楼盘出现“超低价”商品房交易现象,极大地刺激了普通百姓的神经。商品房售价从每平方米两万元降至一万元。

许多人认为,这些房地产商“发善心”是为了某些人“发大财”,普通百姓不能够捡到这样的便宜。其间,不排除存在腐败利益的输送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

怪象 70多套房超低价成交

记者粗略统计,仅3月8日至14日,杭州就有约74套商品房大幅低于市场均价成交,其中个别楼盘实际成交均价竟只有市场价格的三分之一。

杭州透明售房网显示,3月14日,杭州位于拱墅区的嘉泰馨庭成交11套,均价为每平方米13497元,而与其一街之隔的楼盘名城·燕园,目前在售价格在每平方米22000元左右。

同一天,名为钱塘航空大厦的楼盘,当日成交了9套商品房,均价每平方米15175元,低于在售商品房价格将近1万元。而半个月前,这一楼盘同样出现了7套房源,成交均价仅为每平方米17652元。资料显示,这一楼盘位于杭州钱江新城CBD核心区,周边楼盘单价每平方米3万元左右,如此“超低价”让人不解。

3月12日,太和广场以53套的成交量,创下了节后杭州单盘日成交量新高。 50套写字楼和3套商铺的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7000元,约为市场价三分之一。

3月7日,朗诗·国际街区一套楼房成交价为每平方米6561元,与在售的商品房相比,差不多打了对折。

回应“内部房价”不对外
为何“超低价”售房?记者逐一致电相关楼盘销售处求证,工作人员的说法各异,但比较一致的说法是 “内部房价”。

嘉泰馨庭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14日所售11套房源均为“内部房价”,此前已圈给本公司内部股东。与之类似,钱塘航空大厦售楼处程先生说,网上显示低价成交的都是董事局和一些内部人员关系户的内部价,正常途径不可能拿到。

太和广场销售处陈姓负责人表示,以市场价一半拿到的商品房,是2008年已订下的内部办公用房,因资金及装修等问题,最近刚把合同做掉。办公用房总面积约18000平方米,2008年的售价每平方米8000多元,与实际成交价相比,并没太大差距。

朗诗·国际街区售楼处沈先生解释说,近日以每平方米6000多元单价成交的一套房源,其实户主已于去年6月买下。因最近查出是癌症晚期,遂将房屋转到爱人名下,重新变更的合同显示的是当时的成交价格。

记者致电了金基·晓庐销售热线。一名裘姓工作人员表示,小区目前已全部交付,销售热线已转为客服电话。上述楼盘多数销售人员表示,除特殊情况外,低价销售的商品房都是为关系户预留的“内部房”,这是业内公开的秘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