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潘石屹被央企地王逼出北京 50亿押宝上海

中国经济周刊  2010-04-13 09:18

资本,能够使人趋之若鹜,也能让人被迫离场。在充满惊险和暗牌的中国地产界,思者如冯仑,善者如王石,狂者如任志强,而精明之人非老潘莫属。

十分有趣的是,正当华远地产总裁任志强在北京土地拍卖市场上被央企“边缘化”之时,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要“出京”的消息不胫而走,外界纷纷揣测其动机究竟是出于战略需要还是被逼无奈?面对不甚熟悉的上海滩,精明之人潘石屹来到精明之地,又会有何种前途命运呢?

“梅陇镇广场怎么走,我不认路,谁带带我?”3月25日,在SOHO东海广场租户签约仪式之后的一个小型聚会上,潘石屹拿这句话询问在场的记者朋友们。即便行走在上海最繁华的商业街南京西路,陌生之感对于潘石屹来说也会油然而生。

不过,对于地产商来说,“认地儿显然比认路更为重要”。今年3月,潘石屹已经开始谋划在上海攻城掠地的新布局——他看上了位于虹桥国际交通枢纽附近一幅体量颇大的地皮,该块土地位于长宁区辖区内。

投入一半以上土地购买资金,或当上海“地王”

在目前房地产形势不甚明朗的情况下,潘石屹的上海之旅会不会是一次剑走偏锋呢?对于3月末的这次上海之行缘起,潘石屹向《中国经济周刊》坦言:“除了参加SOHO中国东海广场租户签约仪式之外,这次来上海主要是谈新项目的。”

潘石屹说他此行除了见了东海广场所在的静安区领导之外,还与长宁区区长李耀新进行了会面,谈话内容主要涉及将在该区购买一幅较大面积的土地,并根据规划进行综合性的商业开发。

一位熟悉SOHO中国地产业的人士这样告诉记者:“老潘杀回上海又偏偏再次选中了长宁虹桥地区,明明就有‘雪耻’的意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