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湖南一副市长发帖抨击高房价 称地产商"绑架"政府

舟山晚报   2010-04-21 09:19

湖南省临湘市副市长姜宗福,曾因写工作检讨,实名发帖炮轰张艺谋“印象”演出,引起网民的关注。 18日,他在网络上再次发帖,炮轰房价。不过他这次署名“姜宗福”,而不是上次炮轰张艺谋时所用的“临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姜宗福”。“个性官员”的“个性”仍在,而“官员”身份却自我卸掉了。

房价上涨,经济学家要负责任

18日下午3时16分,网络上出现一篇题为《房地产商“绑架”政府,当心经济“撕票”》的帖子,署名“姜宗福”。
 

这不就是上次发帖炮轰张艺谋的那个临湘市副市长吗?记者随即拨通了临湘市副市长姜宗福的手机号码,对方确认了帖子是他本人所发。

一个管旅游的副市长,炮轰张艺谋似乎还“专业对口”,现在为什么对房地产“指手画脚”?

姜宗福表示,在今年“两会”期间就按捺不住想写这个帖子。因为,房价每次“打压”的声音过后都会迎来新的一轮报复性的上涨,现在“果不其然”!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房价越打压越攀升呢?姜宗福认为,经济学家负有一定的责任,“他们明明知道税收是的杠杆,为何不建议政府动用这一武器,而总是鼓吹调金(银行准备金率)、调息? ”他认为很多经济学家受利益驱使,在影响国家政策。

遏制房价,应动用税收机器

姜宗福认为,调控房地产市场应该动用税收机器,而不仅仅只是调金调息和停房贷。“调金调息和停贷对开发商没有作用了,他们已经完成了积累,不差钱了。贷不贷款无所谓了。 ”“为什么国家不动用税收机器? ”关于遏制房价上涨局面,姜宗福在帖子中建议:开征遗产税、分类开征物业税、对所有出租房屋和二套房均课以重税、取消经济适用房,大量建廉租房、缩小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公职人员收入分配差距,放缓城市化进程。

 分房“很背时”,“感谢房贷”

在这个地方官和他的帖子背后,也有一种普通网友共有的“网络情绪”。

“我是很背时的,每次分房就调单位,所以没享受到国家福利,无形中购房要多支出N万。 ”姜宗福说:“我在岳阳市买了一套房,贷款15万元,20年,每月扣900元多一点。 ”他说,“我真的还要感谢房贷。没有房贷,我还真买不起房。 ”据《潇湘晨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