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传工行欲“抄底”美国大额商业房贷 风险引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玮  2010-07-01 09:20

[摘要] 有消息称,工商银行即将在美国推出一个“大额贷款”计划,对象是贷款需求超过1亿美元的商业地产所有人。记者昨日下午致电工商银行总部予以求证,该行内部人士透露,此消息属于纽约分行的业务计划,就具体细节问题该人士未予置评。

作为全球的银行,工商银行纽约分行欲把大额信贷计划投向美国商业地产市场。

有消息称,工商银行即将在美国推出一个“大额贷款”的计划,对象是贷款需求超过1亿美元的商业地产所有人。记者昨日下午致电工商银行总部予以求证,该行内部人士透露,此消息属于纽约分行的业务计划,就具体细节问题该人士未予置评。

高下补空白

业内人士分析,工行纽约分行进军美国的商业地产市场,与商业地产庞大的融资需求一时得不到满足,需要填补这一空白,以及贷款利率上升可获较好不无关系。

中国银行金融市场总部的分析师石磊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各银行在美国当地投资美债或其他金融债,其率相对较低,而工行此次瞄准美国大额商业房贷市场,主要还在其率方面有一定的吸引力。

据了解,由于美国目前的信贷收缩状况依然突出,银行惜贷现象也较为严重,该信贷计划可以帮助填补美国金融机构撤离后留下的空白;同时,美国住房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也让纽约分行推出大额信贷计划的时候有了更佳的保证,而持大额信贷迈步美国的商业地产市场时也更多地提高了其议价能力。

分析师石磊向记者表示,美国当地银行因为经济泡沫时借出的地产贷款而蒙受亏损,目前仍受资本金所限,极少向商业地产做这类的大额信贷投放计划,而中国的银行由于资本金相对充足,对于风险稍微高一些的行业进行信贷投放,往往比当地银行更具优势。

贷款风险引关注

贷款风险——银行在审慎做出信贷投放时必然考虑到的一大因素。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世界经济研究室的副研究员张茉楠指出,房地产市场仍处于经济脆弱复苏的核心,房地产复苏仍是美国经济稳定复苏的障碍。“两房”从纽约股市退市,无疑提醒世人,美国房地产危机远未结束。

由于大额的贷款存在集中化风险,贷款风险成为市场关心的一大问题。纽约分行总经理吴斌则指出,由于美国房价已经跌了很多,它的贷款风险将会是有限的。

分析师石磊则指出,美国的房贷市场目前来看不容乐观,整体违约率仍居高不下,房价虽然差不多已经触底,但没有任何回升的迹象,同时,美国针对房价的刺激政策基本上都要到期,一定程度上导致银行的资产隐性风险的攀升。

据悉,本月初,工商银行完成了在美国的笔的商业地产贷款。工行向以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Group)为首的一家合伙公司发放了1.5亿美元贷款,该公司共需3.55亿美元贷款,其余贷款由富国银行提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