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岱山首批农民工公寓今年底建成

——新居民将住上“蓝领公寓”

今日岱山  作者:周业尧  2010-07-15 09:40

在岱西镇摇星村,紧靠徐福大道的一片空地上,工人们正忙着打桩。这是我县首批农民工公寓的建设工地,该工程预计于今年底建成完工。

据介绍,该公寓小区规划总用地面积为172996.9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93511.7平方米。首批8幢农民工公寓拥有804间宿舍,216间单身公寓,到时可容纳3500名左右的农民工入住。

“经济开发区现有1万多的农民工,建造农民工公寓是个现实需要。 ”据岱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基建规划科科长沈仲平介绍,随着开发区基础设施的推进,落户企业越来越多。而区内配套生活和服务设施却相对缺乏,大部分农民工居住在厂区内的宿舍,面积小、环境脏乱,员工生活质量和安全无法得到保证;另一些农民工则租住在附近村落或更远的民居里,每天往返于居住点与企业之间,工作生活都不方便。

“这些农民工为岱山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我们要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环境”。沈仲平说,规划之初,开发区管委会对农民工居住条件进行了调查,并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的意见。

“既符合外来务工人员的利益,也有助于各个企业的建设生产。”一企业负责人对农民工公寓表示热烈欢迎。

 该公寓建成后,将如何投放市场?是用工单位按需求集中购入,作为农民工集体宿舍?或者以廉租住房形式推向市场,以农民工可承受的租金向农民工出租?

“无论是用工企业购买,还是直接向农民工出租,我们一定会考虑各方利益,特别是农民工的利益。 ”沈仲平表示,毕竟,对于大多数收入不高的农民工来说,价格是他们首先考虑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