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80后成买房大输家 90后买房别学80后“失败者”

钱江晚报  2010-09-24 00:37

[摘要] 说到买房的实力,我们能看到的是,不论何时,都不可能靠初期参加工作就能购买产权房。但是我们知道的是,租赁房我们还是可以努力达到的。这也是我们目前的主要居住状态。是我们的习惯,还停留在封建时代的思维中。

我曾写过文章,指责50、60后的女孩子家长,不该把自己毕生没有实现的买房梦想强加给80后女儿未婚夫婿。可悲的是习惯势力,使得对改革开放前期有过痛苦贫穷记忆的50、60后,把女孩子的婚姻当做索取的工具。

“习惯势力”是80后买房者失败的根本原因,也是80后背负重压不得翻身的主要原因。

说到买房的实力,我们能看到的是,不论何时都不可能靠初期参加工作就能购买产权房。但是我们知道的是,租赁房我们还是可以努力达到的。这也是我们目前的主要居住状态。是我们的习惯,还停留在封建时代的思维中。

目前房价倒行逆施是不可能的,史上最严厉的调控,实际改变不了供求难题,继续以往的千军万马挤产权房独木桥,必然造成房价地价的轮番上涨。这是市场规律使然。什么票子印多了,通胀了,等等等等,都是错误理解了发展过程,不印票子如何增加收入?大家勒紧脖子过紧日子就可以增长和发展?实在是小农经济思想作祟。

80后的非理性的买房需求,才是加剧房价上涨的最主要推动力。要解决供需矛盾,需要改变80后买房的理念。而目前看来,几乎是不可能改变的,80后已经被房子捆得结结实实,指望80后转变观念已经没有可能了。

而从来不被80后看得起的90后们,将是未来十年决定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主要力量。原因是他们的身心已经基本脱离了封建时代,对于婚姻的理念,90后很可能改变80后残存的封建思维。

而关键因素在于各种客观条件的转变。比如户籍问题的解决,虽然东部一线城市的户籍改革并不顺利,也不可能完全放开,但是事实上户籍改革的步伐加快。二三线城市并不存在户籍的歧视,可以加速人口的流动,而这种流动,对于住房理念的冲击还是很大的。而且新出生儿童已经不再是超高速增长的局面,那么90后面临的子女就学压力也将大减。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观念的改变。欧美日本的现状,基本选择35岁之前不考虑买房,而选择租赁。这种理念会成为90后的样板,那么供需严重失衡的局面会有所缓解。

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归结到底,还是理性理念的树立,这才是解决供需难题的最主要一点。我们寄希望于90后彻底转变居住理念。

□最贬值的豪宅

缩水到9500万美元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22日报道,曾经被列为“美国最贵住宅”的一栋比佛利山庄豪宅目前已经降价7000万美元,其主人正在申请破产保护。

这栋豪宅一度属于美国赫赫有名的报业大王威廉·鲁道夫·赫斯特,2007年曾叫价1.65亿美元。如今,它降低身价后再次入市,挂牌价格仅为9500万美元,其主人也刚刚申请了破产保护。

这栋宅邸建于1927年,美国前总统肯尼迪和新婚妻子杰奎琳在这里度过蜜月,电影《教父》也曾在这里取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