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外墙渗水家里发霉 弘生世纪城两户业主为两堵墙纠结

舟山晚报  作者:陈瑜  2010-09-30 16:49

外墙渗水,墙壁发霉,房间内没法睡人,遇到这样的事情,谁都会恼火。家住定海弘生世纪城19幢顶楼的两户业主就遇到了这种烦心事,互为邻居的两家人还为此发生了矛盾。几个月来,他们遍寻了物业、开发商甚至相关职能部门,但问题还是无法解决。昨天,记者接到业主反映后,进行了走访,发现这渗水问题还真蛮复杂。

502室东侧墙面渗水发霉

“我们家墙壁发霉长毛,墙皮不断掉落,都拖了一年还没解决。”家住定海弘生世纪城19幢502室的徐女士很烦恼。她家房子是复式结构,二楼东面的一间卧室墙壁渗水很严重,她怀疑是隔壁501室造成的。“因为他们在隔壁搭建了水房。我量过,这里发霉的高度跟那边水龙头的高度是一致的。 ”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刚到徐女士家,她就领着记者径直去了楼上东面的那间卧室。卧室里原本靠墙的床已被移开十多厘米,不少白色涂料散落在床上和地板上,墙面上有一块面积近一平方米的黑霉斑(见图一)。

 图一

图一

徐女士一家是在2005年入住的,在去年4月份,该房间逐渐出现渗水现象,“刚开始像被水浇过一样,到了去年10月,墙面开始发黑发霉,涂料剥落,现在根本没法住人了。”

物业以及开发商接到徐女士反映后,本月初才联合前来查看,开发商认定房屋质量没有问题,是隔壁501室漏水造成的。

此后,徐女士又向定海区城管执法局进行了反映。执法人员前往501室查看后,认定水房属违章搭建,但又因此水房系2008年前搭建,他们无法处理。

这让徐女士很头疼。她表示,她家渗水,不排除房子墙体本身的质量问题,“因为501室的东侧外墙也存在渗水问题。”

501室墙体也出现渗水

记者随后来到了501室,发现该室二楼东面的墙壁上也有一大块黄色的霉斑,涂料层破裂露出破棉絮一般的东西(见图二)。

图二

图二

501室业主陈女士表示,自从2005年10月入住以来,这房子带给她太多的麻烦。“我们刚巧是台风过后搬来的,谁知屋内到处是小便般发黄的积水,新粉刷的墙壁也有渗水,到现在为止已经补刷过无数次了,还是照漏。”

陈女士的丈夫称自己是搞建筑的,他认为隔壁502室渗水也不是他们造成的。“这个水房我们没在用,洗衣洗澡都是在楼下。”他还说东侧外墙的防水措施不到位才是罪魁祸首,“屋顶瓦片合缝都不严密,屋顶同墙壁的结合处不够合理,只要在下过雨的第二天,揭开瓦片看一下便知原因何在。”

陈女士说:“上次来收物业费时答应得好好的,说9月一定来修,到今天还是没反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