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近七成网友认为“以房养老”在舟山不可行 评估规范是阻碍

房天下  2010-11-17 13:14

[摘要] 根据民政部日前发布的数据,中国目前有1.67亿老年人,其中不能自理的失能老人1036万,半失能老人2135万,大中城市空巢家庭达到70%。

根据民政部日前发布的数据,中国目前有1.67亿老年人,其中不能自理的失能老人1036万,半失能老人2135万,大中城市空巢家庭达到70%。

一连串数字的背后是严峻的养老形势,如何解决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成了建设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在本月7日召开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上,“以房养老”这个老话题被再度提起,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甚至将其纳入下一阶段工作的引导方向之一。

“以房养老”也被称为“住房反向抵押贷款”或者“倒按揭”。是指老人将自己的产权房抵押或者出租出去,以定期取得一定数额养老金或者接受老年公寓服务的一种养老方式。据了解,要使以房养老得以实现,需要满足3个条件:首先,拥有对房子的产权,这样才有出租或者抵押房屋的权利;其次,老年人与子女分开居住,使得房屋的出租或者抵押不至于影响正常生活;再者,老年人的经济状况适中,经济条件很好,就没有“以房养老”的必要;经济条件过低,就不具备“以房养老”的条件。

对于“以房养老”这个话题,您有什么看法,搜房网的网上调查结果新鲜出炉。超过四成网友支持“以房养老”,可见这一养老方式正在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同。但是,仍有45.5%的网友不好判断以房养老的得失,可见在舟山还是有很多人没有从传统的养老观念中挣脱出来。

在调查中,72.7%的受调查者表示不与父母一起住,但其他兄弟姐妹与父母同住,与父母同住的仅占22.7%。“您的养老负担重吗?”86.4%的受调查者表示“一般”,不重和非常重的比例分别为4.5%和9.1%。

68.2%的网友认为,“以房养老”在舟山并不可行,9.1%的网友认为可行,22.7%的网友则不好判断。

以房养老的实施困难在何处?77.3%的人认为评估不规范,公正难保证;13.6%的人则觉得房价飞涨,百姓难承受;另有9.3%的人则认为会受“养儿防老”等传统观念的制约。

“以房养老”虽然还没有从传统的养老观念中脱离出来,但是它的确也受到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并拥有了一大批支持的呼声。可是,我们不能忽视高房价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因为有高昂的付出,才会有付出后养老一说。

相关阅读:

搜房调查:养老新观念“以房养老”您怎么看?

"以房养老"需要满足三条件 70年使用权或成障碍

民政部试以房养老:空巢家庭猛增养老形势严峻

独生子女时代如何养老? "以房养老"模式可尝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