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去香港打酱油到美国买房 中国购买"全球"出击

北京晨报   2010-11-29 09:22

[摘要] 上世纪80年代末,澳大利亚人曾担心腰包鼓鼓的日本人最后会买走整个昆士兰海岸东南部。但最终“日本人横扫澳洲房产”并没有变成现实。而在2010年,国际金融危机后哀鸿一片的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又迎来了中国人。“去美国买房子,去澳洲安家”。这些曾经的小众话题,随着国内各种海外看房团层出不穷地出现。

“去海外买房的购房者形形色色,有私营企业家,有子女在外留学的学生家长,也有专业的投资者,不过,八成海外购房者没有看到房子就买房。”梁健立认为,相当一部分人把在海外购房当作单纯的投资行为,因此很少到当地实地考察就出手购买。

中国购房者最爱六国

中国购房者最喜爱的国家依次是加拿大、澳大利亚、美国、新加坡、英国、德国。不过,许多购房者对这些国家房地产税收政策却不尽了解。

新加坡是除了中国之外,一个使用简体中文字作为日常通用语言文字的国家。外国人和新加坡人享受同样的贷款政策和程序。加拿大税率是全球税,购房者即使加入加拿大国籍,在中国做生意也是要向加拿大政府报税。在澳大利亚,购房者买房的增值部分税收都可以通过房屋折旧,比如中国至澳洲看房机票、房屋贷款利息、租赁所交各项税费来抵扣增值部分税收。即使在欧洲,如果投资伦敦,4%的就可以接受;但如果在德国投资,能在7%以上。

比日本人更在意价格

不过,梁健立表示,日本当年主要是以公司的形式赴海外购房,而中国主要是个人买房,个人购房规模不大、风险把控能力高于企业。此外,与日本人当年买房不看价格完全不同的是,中国购房者对于楼盘价格比较在意。

并不是所以的投资客都对海外房产情有独钟。今年韩国济州岛搞国际度假旅游区,外国人投资50万美元即可获得居留权。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副会长陈俊曾两次受邀,去考察酒店式公寓项目。到那里,一听周围人口音,“95%都是浙江人”。

不过,海外便宜的价格没令陈俊动心,“毕竟是国外,万一有纠纷,一打就是国际官司。再说国外买房拉动的是当地经济,钱干嘛让外国人赚?”

相关新闻

限购令后拼合户型"破冰" 直系亲属合买最为稳妥

大量热钱入境目标并非楼市 "限外令"配套调控

四年两次“限外”深意各有不同 专家教你解读

网民:新版“限外令”是短效药 炒房另有渠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