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规模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开建

舟山晚报  作者:戴华国 翁纪红  2010-12-03 11:05

[摘要] 2010年市政府重大实事项目之一的盐仓经济适用房四至六期工程近日动工兴建。该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可提供1800套政府保障性住房,是我市目前规模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预计于2013年10月投入使用。

2010年市政府重大实事项目之一的盐仓经济适用房四至六期工程近日动工兴建。该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可提供1800套政府保障性住房,是我市目前规模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预计于2013年10月投入使用。

保障小区建在盐仓,附属工程已经启动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小区入口处桥梁正在加紧施工,场地塘渣回填、施工围墙砌筑等附属工程已启动,桩机的一部分已于昨天进入施工场地。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总公司工程处负责人介绍说:“前期各项工作已基本完成,等天一放晴,我们就可以正式进场全面施工。”

据了解,盐仓经济适用房四至六期项目位于定海区盐仓街道,南侧为盐仓街道中心医院地块,东靠泥鳅山,北侧为盐纬一路,西临盐仓河景观带,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工程规划总用地面积62340平方米,适建用地面积56922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108607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6590平方米。计划建造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廉租房等共计24幢主体建筑,其中多层13幢,高层11幢。

高层多层并举,其中公共租赁房414套

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确定经济适用房1100套,其中多层经济适用房228套,为一梯二户,面积50至60平方米不等;高层经济适用房872套,为一梯四户,建筑面积约70平方米。廉租房286套,重点解决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公共租赁房414户,重点解决无房大学生、引进人才和其他困难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

工程项目将配套建设社区附属用房、社区服务中心等几大功能区,同时在小区内建造道路、景观、绿化等辅助设施。建筑风格的定位以经典的现代风格为整个小区的基调。

到去年底全市有1191户家庭享受住房保障

根据新出台的《舟山市市区住房保障规划(2010年—2012年)》,到2012年底,住房保障范围将扩大到市区人均可支配收入80%以下、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6平方米的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基本保障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和享受廉租住房政策。规划期限内,市区将新增保障廉租住房家庭600户以上,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5万平方米以上,推出公共租赁住房4万平方米。

市房地产管理局的统计数据显示,至2009年底,全市累计有1191户困难家庭享受了廉租住房政策;全市动工建设了1119套经济适用房,安置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798户。盐仓经济适用房四至六期项目建成后,将为更多的老百姓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

相关新闻

保障房建设黄金期来临 明年投资或超1.3万亿

我国将新增1300万保障房 公租房将成为市场新宠

任志强七年来在北京首次成功拿地 将建保障房

公租房基金启动 探路保障房民间融资

三次高价未中标 任志强:不是我不给穷人盖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