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拿廉租房开麻将馆?高房价下的廉租房政策讽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29 11:00

[摘要] 四川罗江县万安镇奎星阁社区主任薛蓉被市民举报,原因是薛蓉的母亲宋全贞开了一个麻将馆。这个麻将馆比别的特殊。

四川罗江县万安镇奎星阁社区主任薛蓉被市民举报,原因是薛蓉的母亲宋全贞开了一个麻将馆。这个麻将馆比别的特殊。

麻将馆门牌显示,这个铺面是政府修建的廉租房,公房号为8号。罗江县房管所表示:廉租房开茶馆属违规。而社区主任薛蓉辩称,我哥哥开个店店(茶馆),可以自力更生,给国家减轻负担,以后免得吃低保。

社区主任薛蓉与母亲住着2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却给母亲申请廉租房铺面开麻将馆。这不是弄虚作假、鸠占鹊巢吗?

面对质疑,薛蓉称,我哥哥开个店店,可以自力更生,给国家减轻负担,以后免得吃低保。社区主任要廉租房就是廉租房,想让哥哥吃低保就吃低保。社区是薛蓉的私人公司吗?

在我看来,社区主任家用廉租房铺面开麻将馆实际上是权力自肥,涉嫌多重违规。

众所 ,廉租房资源是有限的,作为公共产品的廉租房,是保障困难群众居住权利的一道重要防线,其意义在于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居住需求,并不是一项普遍的政策待遇。

廉租住房供给有着严格的政策要求与收入支出测算标准,廉租房保障对象的确认,应该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从而把有限的廉租房资源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保证更多困难家庭的基本居住条件。

相关新闻

媒体称廉租房建设"不差钱"背后隐藏腐败问题

腾挪隐瞒土地财政? 城市为何疏漏百亿廉租房资金

22市截留146亿廉租房保障金 2亿被套取挪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