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难降 住建部称"时刻准备房地产调控新招"

第一财经日报   2010-12-30 09:25

[摘要] 在当前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大的背景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表示,在继续严格执行现有调控政策的同时,要时刻准备新的房地产调控招数。

在当前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大的背景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表示,在继续严格执行现有调控政策的同时,要时刻准备新的房地产调控招数。

昨日,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姜伟新表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要注意到目前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压力很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还需要加快建设,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还没有得到有效满足。

据介绍,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规模创历年之最,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开工590万套,基本建成370万套;农村危房改造开工136万户,基本竣工108万户;均超额完成年初设定的任务。

姜伟新透露,目前大约60%的城市保障性住房实现了应保尽保。

“想尽一切办法”抑制投机

近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就房价问题表示:“在我的任期内,一定要使房价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我还要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决不会退缩。”

高层的明确态度对于住建部和各重点城市而言,压力无形但迫切。

“在支持自住性、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同时,要想尽一切办法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姜伟新说。

房价难降住建部称“时刻准备调控新招数”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处,姜伟新强调了“想尽一切办法”。

在即将过去的2010年,中央为调控楼市收紧信贷、调整税费、提高外资进入门槛,甚至要求地方动用行政政策——直接限制居民购房,此举在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也引发不少争议。

一些重点城市的限购政策在今年12月31日即将到期,但从各方信息来看,上述一系列紧缩政策明年仍将延续下去。

一位权威人士透露,在具体的调控手段上,明年仍要继续着力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继续严格实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税收政策,一些热点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措施。

上述权威人士表示:“明年要对一些故意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的开发企业采取一些措施,要坚决打击。”

此外,在海外主要国家执行货币量化宽松而中国两次加息之际,外资进入中国楼市套利的问题也引起决策层警惕。

姜伟新要求,明年仍要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严格境外个人购房管理,严格防止境外热钱冲击房地产市场。在当前的国际情况下,各地要密切关注这个问题。

“住建部和商务部、外管局每隔一段时间就研究一次外资进入房地产市场的问题。”前述权威人士透露。

相关新闻

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将出 住建部释疑群租新规

遏制群租众人百态 物业叫好中介怀疑租客彷徨

住建部整治群租罚3万 "房东加价难以遏制"

住建部专家陈淮:楼市限价出令日 腐败高发时

8地规定公积金可交学费 住建部称做法可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