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个人房贷欲松还紧最多打7折 成交上涨供应趋冷

中国证券报  2011-01-13 11:46

[摘要] 目前,无论是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还是其他中小银行,房贷政策与2010年年底基本保持一致。部分银行视客户资质的情况对首套房贷利率最多打7折。

部分银行根据客户资质对首套房贷利率可优惠7折;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对二套房的认定由“认房又认贷”调整为“只认房”。在2011年初,个人房贷政策似有松动之向,但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多家银行后发现,银行个人房贷政策基本延续了2010年调控后的严格程度。大多数银行首套房贷维持在基准利率8.5折、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三套房及以上暂停贷款。

房贷政策基本从严

目前,无论是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还是其他中小银行,房贷政策与2010年年底基本保持一致。部分银行视客户资质的情况对首套房贷利率打7折。

建设银行的一位信贷经理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目前建行的首套房利率不低于央行规定的贷款利率8.5折,贷款年限不超过30年。二套房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首付比率根据申请材料来确定。第三套房及以上房贷暂停。

“与中信银行有合作的楼盘通常首付比率不低于三成,贷款利率打8.5折。如果满足一定的条件,贷款利率下浮30%,也就是能打到7折。”中信银行某支行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交通银行信贷科相关人士也表示,首套利率能否打7折还要根据具体楼盘以及客户资质等情况具体分析。

相比之下,招商银行的房贷政策要严格得多。据招行某信贷人员介绍,目前招行的部分支行对首套房贷利率并无折扣。

此外,北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二套房认定标准由“认房又认贷”调整为“只认房”。购买保障性住房一律按首套住房对待。同时,贷款申请人在外地购买的房产不计入住房套数。

相关阅读:

谁给我"买"了7套房 假房贷背后内幕究竟有多黑

这一年房贷月供涨价了 去年两次加息开始影响

首套房利率或重回7折 银行称坚持新政不动摇

房贷还款抗加息“四大攻略”循环贷不耽误投资

易宪容:重新定价时机已到 应上调个人房贷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