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岛楼市行情随调控政策波动

——本月定海与新城有两幅住宅用地推出

舟山晚报  作者:裴驰宇  2011-02-11 10:31

[摘要] 与新春佳节前后的气候相反,节前海岛楼市呈现一片繁忙,而春节休假期间因受“新国八条”调控政策影响,楼市急剧降温。一些售楼处乏人光顾,房产开发商干脆不安排人员值班,新房连续数天成交冷清。

与新春佳节前后的气候相反,节前海岛楼市呈现一片繁忙,而春节休假期间因受“新国八条”调控政策影响,楼市急剧降温。一些售楼处乏人光顾,房产开发商干脆不安排人员值班,新房连续数天成交冷清。

1月份定海、新城二手房成交超去年同期

1月份,海岛气候遭遇了数十年未见的连续低温。但是,房地产市场上,却一片热腾。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产权登记中心了解到,1月份,定海二手房成交258套,临城新区二手房成交78套;而去年同期,定海、新城二手房合计成交数为268套。与2010年12月定海、新城二手房成交数249套相比,明显增加。

据市房地产交易产权登记中心人士分析,这主要与节前大家普遍担心信贷优惠政策取消,纷纷抢着买进有关。

春节期间 房产成交冷清

1月26日,“新国八条”颁布,明确了热点城市房产限购、信贷抽紧的政策。

春节休假期间,天气晴好,本是开发商大力吸引意向客户的时候,但调控新政让市场急剧降温。公开的房产成交信息显示,2月1日至今,定海、普陀两区域的合计成交数均未超过10套。正月初五上午,记者路过定海城东一处售楼处,发现售楼处关门。而在节前,这处楼盘频频发短信促销。

一些买房刚需群体,十分关心银行信贷政策的变化。春节假期结束之后,有关媒体传出国内五大商业银行相继取消对首套房的优惠利率,而记者今天上午向本市工行、建行个贷业务部门了解,目前,建行仍然有针对个人符合条件的首套房按揭八五折优惠利率。

新春伊始,定海、新城有两幅住宅用地推出

2月1日,舟山招标投标网挂出三幅国有土地的出让信息。

其中,有两幅住宅用地引人注目。一幅是定海颜家峧路地块,土地出让面积6743.74平方米;另一幅土地是临城新区Lke-4-3地块(位于新城舟山医院后侧),土地出让面积160538平方米。新城的这个地块面积相当于目前在售的新城中央花城地块面积(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63214平方米)。这两幅住宅用地的挂牌截止时间均为3月2日。

据了解,这两幅住宅用地,是根据年度用地计划推出的。业内人士对这两幅土地表示关切,尤其是新城的这幅土地,由于土地面积较大,对资金要求高(竞买保证金达3.2亿元),其成交价格很可能成为今年海岛楼市的风向标。

相关新闻

今年调控进一步升级 住房限购城市将达72个

加息不是最后一只"靴子"3月楼市将再遭考验?

炒作资金将被"隔离"中国兔年楼市能否"受控"

春节楼市遇寒流 调控细则落地多地惊现零成交

舟山楼市壹周刊第15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