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从严执行限售政策 买房必须出示三张证明

新闻晨报  2011-02-25 10:20

[摘要] 上海限购令细则颁布后,近日,《关于本市贯彻执行住房限售等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也撩开面纱。与之前市场上的种种猜测相比较,在实际操作层面上,通知将限购令落实到购买细节,并严格地执行了住房限购政策。

上海限购令细则颁布后,近日,《关于本市贯彻执行住房限售等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也撩开面纱。与之前市场上的种种猜测相比较,在实际操作层面上,通知将限购令落实到购买细节,并严格地执行了住房限购政策。

买房出示三张证明

在限购与房产税双重标准下,购房者购买时,将要求出示三张证明,成交周期由此延长。

购房者新增加的程序是:需到交易中心查询,确认家庭成员各自的房产状况,交易中心将出具《查询结果》,并在房地产转移登记时上交该结果:有买房资格的,需填写《购房人家庭成员及名下住房情况申请表》,这张表格在申请房地产预告登记或转移登记时提交。看中房源后,还要到税务机关去获取《上海市个人住房房产税认定通知书》,该认定需要15个工作日。税务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对该房源是否要加房产税进行审核认定,并将认定结果书面告知购房人,该结果在房产转移登记时也要求出示。

据记者了解,目前买房人的困惑是:先做买房资格查询还是先买房?若是买好了房,付完首付,查询下来,没有买房资格的,精力、金钱均是笔不小的损失。先查询的话,有关部门是否受理?

有一套房限买一套

去年10月,上海出台过相关规定:每人限购一套房。春节前的国八条规定,二套房不能再买,每个家庭可拥有两套房。那么,没有住房的家庭,根据国八条,买了一套房,是否可再买一套呢(总数仍没超过2套)?

从沪九条看,上海的表述是:合理引导住房需求,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且将这条规定放在了沪九条之首。执行方法是,对有1套房的本市居民,没有房能提供税单等证明的异地人士,限购一套房;对已有二套住房的本市居民停购,有1套、且不能提供1年以上纳税证明等的异地人士,停购。

这样,1套房都没有的市民家庭,是否可以买2套?有1套房,但能提供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的证明等的异地人士,能否再购,并没有明确答案。

商品房搭建保障房

除了从严执行住房限购政策,沪九条还规定,将加大保障房的筹措力度,新业让商品房住宅地铁必须按不小于5%配建保障房。

如果这条规定长期严格实施,将对上海商品房小区产生深刻影响:今后的商品住宅设计时,小区往往会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商品房部分,一部分是保障房,二者的建造、建材、管理、房型、交通组织等,往往会采取截然不同的方式。

由于涉及到土地,地方政府对建保障房积极性不高,出让商品房地块却热情高涨。用商品房强制搭保障房的方式,可以使保障房有稳定的土地与建造来源。发达国家中,加拿大也采取了同样的管理模式。

但商品房搭建保障房后,商品房部分的成本将进一步提高,这最终必将反映到市场销售价格中。

相关新闻

舟山楼市3月开盘预告:4盘率先结束“休眠期”

过半城市限购细则难产 专家:可能因担心冲击楼市

地级市楼市限购令出台 调控政策料将深化

三四线楼市迎转机 知名品牌开发商钟情新农村建设

中国楼市进入限购时代 重新调整已经势在必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