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城一楼盘昨公平摇号产生选房顺序

——500位中签者95%是本地居民

舟山晚报  作者:裴驰宇   2011-04-27 17:26

[摘要] 4月26日下午2点,新城中央花城二期房源摇号通过舟山网“蓝色沟通”视频直播栏目公开进行。在市阳光公证处公证员及临城房管所工作人员现场公证并全程监督下,对2844户符合资格的客户进行电脑摇号,产生了500个选房顺序号。

4月26日下午2点,新城中央花城二期房源摇号通过舟山网“蓝色沟通”视频直播栏目公开进行。在市阳光公证处公证员及临城房管所工作人员现场公证并全程监督下,对2844户符合资格的客户进行电脑摇号,产生了500个选房顺序号。

意向客户青睐多层中小户型

据了解,新城中央花城此次开盘的是二期共9幢,除其中一套作为样板房,另两套因室内光照不满足规范要求,不纳入预售范围外,其余341套房源全部纳入摇号程序。这批房源,主力户型面积约为85~198平方米,预计在4月29日正式开盘。

此次开盘的房源,由于定价略低于新城二手房市价,均价在12595元/平方米,再加上有两幢多层住宅,户型面积在90~135平方米,属于热销房型,引发市场追捧。出于公平、公正、公开的考虑,设定了购房门槛,须凭40万元存款证明办理报名登记,才能参加摇号,共计有2844位客户参加登记。

摇号过程接受客户监督

昨天的网络视频摇号直播,由于关注的人太多,部分网友一度出现画面卡死现象。据舟山网现场导播人员介绍,系直播流量峰值超过网站访问量上限所致。

随后,舟山网迅速公布了经摇号产生的500个选房顺序号名单。现场除了公证、房管部门工作人员外,还有2位客户嘉宾监督摇号。

选房者本地客户是主力

从这次中央花城二期开盘公开的客户名单显示,500个摇号入围身份证件号码,有超过95%的号码,开头四位数为“3309”,正是舟山本市身份证号段。这显示,本地客户仍是新城中央花城二期房源的主力,与以往本岛城区楼盘的客户群体一致。

在外围楼市受调控压力已显疲态的情况下,舟山本地客户对新城房源还有如此强劲购买力,令目睹摇号的网友称奇。但同时,也有网友表示,能够以公正、公平的方式,买到平价一手房源,对平抑房价有好处。

中央花城三期将推出

记者上午与中央花城开发商邦泰置业联系。据该公司一中层人士分析,此次参与摇号客户比较多,多数是冲着多层中小户型去的。公司对此次开盘预计首日有60%的消化率,后续未摇中号的客户仍有机会购得高层大户型,总体销售如能达到80%,属不错的业绩了。

这位人士对当前海岛楼市有清醒的认识,他说,楼市过度火爆不是一件好事。目前公司正在加紧开发进度。因为,外围楼市价位已经显示从高位回落迹象,预计6月份中央花城三期推出,将及时供应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