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SOHO中国将解散销售部门 潘石屹转投资产管理

经济观察网   2011-05-04 10:58

[摘要] 本网记者获悉,SOHO中国已于近日在内部宣布启动一起部门调整。在过去几年中作为SOHO中国销售奇迹制造者的销售部门有可能在未来两个月内被逐步撤销。

本网记者获悉,SOHO中国已于近日在内部宣布启动一起部门调整。在过去几年中作为SOHO中国销售奇迹制造者的销售部门有可能在未来两个月内被逐步撤销。

据知情人士称,该消息已于4月底在SOHO中国内部被宣布,解散后的销售部门将采取牌照制的方式,由SOHO中国发放给销售部员工销售代理牌照,取得牌照的人员可代理销售SOHO中国的项目,而未来完成这一内部调整,SOHO中国设置了两个月的过度期。

这一说法在4月29日得到潘石屹的确认,在当天,SOHO中国还对媒体宣布已经与世联地产及新浪签署网上销售及代理战略合作协议,四方拟进行深度合作、做强房产的网络销售与租赁业务。

潘石屹称,目前已经对内部销售人员执行席位制的办法,而这一做法是在将世联地产引进SOHO中国的销售体系之后的一种调剂。“席位制的做法使得内部外部收入一分不差。”潘石屹称。

不过至于这是否意味着SOHO中国销售部门的解散,以及销售部门员工与SOHO中国之间由雇佣关系变成了代理关系,潘石屹则表示尚不能确认,需要等两个月的过渡期之后再看。

有知情人士则对记者称,两个月后恰逢SOHO中国望京项目开始销售,这个项目的成果将决定SOHO中国销售体系最终调整的节奏。

长久以来,SOHO中国采取与大部分开发商截然不同的销售方式,其给销售人员高提成点,但极少广告投入的销售策略在过去多次创造了SOHO中国的销售神话。而SOHO中国的销售人员也与山西、温州、鄂尔多斯乃至陕北的民间富豪保有紧密的接触,这种依靠销售人员与客户紧密接触的房地产销售方式被业内人士称为行销。

不过,随着SOHO中国在北方可销售项目的减少,这一模式也面临着改变。据业内人士称,SOHO中国在上海的销售成绩表明,原有的北方客户群所占的比重非常低,这使得SOHO中国必须改变销售模式以适应其扩张的战略,与世联地产及新浪的合作就是其引入外部资源合作的开始。

知情人士称,假如这一转型能顺利完成,SOHO中国或许能成为一家员工规模仅为百余人,但却运转百亿资产的资产管理型公司。

相关新闻

上市房企扎堆"投靠"信托融资 监管层或再出重拳

27房企一季度业绩披露 3成现亏损过半业绩下滑

18家捂盘抬房价房企被查税 偷税被罚4301万元

优质地块供应少房企拿地审慎 土地市场多现底价成交

部分房企借高利转贷曲线融资 年息高达36%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