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统计局:居住支出“111元”“680元”均属个人意见

中国新闻网   2011-05-12 11:20

[摘要] “111元”还是“680元”?国家统计局网站上两组相差悬殊的居住价格数据近日引发公众的广泛关注。昨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此前统计局工作人员郑学工发表文章提出人均居住支出每月680元的说法只是作者个人的意见,不代表统计局的立场。

“111元”还是“680元”?国家统计局网站上两组相差悬殊的居住价格数据近日引发公众的广泛关注。昨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此前统计局工作人员郑学工发表文章提出人均居住支出每月680元的说法只是作者个人的意见,不代表统计局的立场。盛来运还表示,本月18日将公布居住价格的详细数据。

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2010年国民经济核算中,国内城镇居民人均住房支出为111元/月,排在衣食住行的末位。随后,国家统计局核算司郑学工在统计局网站发表文章,他根据国家统计局网站上的数据粗略计算,2010年城镇居民人均用于居住的实际支出超过8162元,也就是每人每月支出680元以上。当天晚上,郑学工再次发文,称自己对居民消费支出中居住支出口径理解出现了偏差,又得出了2010年城镇居民人均用于居住的实际支出680元/月。

盛来运表示,郑学工文章存在两个问题:统计口径和计算方法。从消费者中反映居民居住支出的指标与人均住房支出这是两个口径,人均住房支出既包括住房投资也包括住房消费。从个人购买来看,投资商品房的金额要分摊到消费上,然后才能计到居民的居住支出里面去。因为没有进行这样的折算,所以夸大了人均居住支出这一数据。

盛来运说,郑学工另外一篇文章在数据上也有一些误用,在计算购房支出时,用的是去年一年商品住宅销售金额,然后除以城镇平均人口,“这样就是假定这些商品住宅都是城镇居民买的。而商品房有城市居民买的,也有企业和农村居民买的,这样算下来后这个数据无疑是算大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