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岛城房产信贷异常紧张

——建行个贷中心首套房贷申请已排到7月,二手房和二套房贷已经停止

舟山日报  作者:虞仁珂   2011-05-19 10:19

[摘要] “不好意思,我们支行的房产信贷额度已经用完,不再受理贷款申请。”昨天上午,市民小李兴冲冲地赶到农业银行城关支行,想为自己看中的房子申请按揭贷款,但工作人员的话犹如一瓢冷水将他淋了个透心凉。

“不好意思,我们支行的房产信贷额度已经用完,不再受理贷款申请。”昨天上午,市民小李兴冲冲地赶到农业银行城关支行,想为自己看中的房子申请按揭贷款,但工作人员的话犹如一瓢冷水将他淋了个透心凉。

“前几天,听别人说现在银行房产信贷很紧张,没想到连申请都不再受理。”小李很是沮丧。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记者和小李来到农业银行南珍支行“碰碰运气”。虽然这里尚有信贷额度,但工作人员在询问了小李的房子性质后也予以了否定。原来,小李是向同事买的二手房,在目前各家银行收紧银根的情况下,这类房产信贷早已被“剔除”。

“现在我们原则上只为和我行有协议关系的房地产企业客户提供首套房贷,首付三成,利率提高到基准利率的1.1倍,而且什么时候能办下来也不好说。”该工作人员透露说。

记者以申请按揭贷款为由,在岛城其他银行进行了一番调查。在工商银行城西支行,工作人员同样表示已经不再受理个人房产信贷,就算是首套房也无款可贷。随后,记者又来到建设银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本月起他们已经提高了首套房贷的首付和利率。首付提高到4成,利率至少为基准利率的1.05倍。至于二手房和二套房贷则已经停止。“就算首套房贷,申请也已经排到了7月份。”该工作人员建议记者先递交申请,至于什么时候能放贷,他也表示不清楚。中国银行舟山分行对首套房贷也已经实行首付提高到4成,利率至少为基准利率的1.05倍。该行的一位客户经理向记者表示,央行今年已经5次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再加上国家对房产市场的调控,各家银行的房产信贷资金都非常紧张。如果信贷额度用完,首套房贷也有被叫停的可能。

国有银行房产信贷趋紧,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则是停止了房产信贷业务。台州市商业银行舟山分行和浙江民泰商业银行舟山分行均表示已经不接受房产按揭贷款。

在随后的采访中,记者发现,房产信贷紧张的态势已经波及到递交了贷款申请的市民。“房子买了近3个月了,银行贷款还没有下来。”市民张女士于今年2月份在新城买了一套房子,近3个月过去了,银行房贷审批还未批下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购房者签了购房协议,递交了房贷申请,房贷却一直批不下来。市民陈先生就因为房贷迟迟审批不下来,房东已经以交易超过合同约定期限为由,要求解约,让陈先生感到很郁闷。更让不少购房者担心的是,由于房贷政策的调整,原来他们申请的首套房房贷利率8.5折优惠可能会被上调。

与此同时,由于二手房贷款的全面叫停,不能向客户保证办出贷款,岛城众多中介机构已经不敢接受买卖业务。更多的中介则将主要精力改投在租赁市场上,“我们目前只能等待下一轮房产信贷政策的调整。”一位中介业主无奈地表示。

相关新闻

舟山楼市壹周刊第28期

舟山楼市一周动态播报(11.05.16-11.05.22)

五月楼市遭遇“滑铁卢” 舟山上周住宅成交量跌破4成

各地疯传房价要下降 舟山买房要做好十大准备

舟山二手房明年开始“阴阳合同”逃税难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