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近9成网友身边存在"等贷族" 最担心贷款政策波动

房天下  作者:乐乐   2011-06-02 02:00

[摘要] 不买房的人或许不知道今年以来买房人所经历的“波折”:年内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重庆部分银行暂停发放首套房贷;浙江四大银行首套房首付调至4成;银监会表示“各地银行可根据风险情况自主提高首付比例”……各种房贷新闻纷沓而至,政策频出,银根收紧,不断调整的银行房贷标准令市场各方措手不及,买家最受伤。

不买房的人或许不知道今年以来买房人所经历的“波折”:年内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重庆部分银行暂停发放首套房贷;浙江四大银行首套房首付调至4成;银监会表示“各地银行可根据风险情况自主提高首付比例”……各种房贷新闻纷沓而至,政策频出,银根收紧,不断调整的银行房贷标准令市场各方措手不及,买家伤。银行迟迟不放款,贷款审批更严格,在这样的政策突变的背景下,“等贷族”开始出现。为了更好的了解舟山购房者,舟山搜房网对此特别推出“政策频出银根收紧 您是‘等贷’一族吗?”大调查,探讨舟山的“等贷一族”最担心遇到哪些问题。

>>>点击进入”等贷”调查

近9成网友身边存在“等贷族” 银行额度紧成“元凶”

您身边有“等贷族”吗?

您认为造成买家“等贷”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受存款准备金率连续上调的影响,银行信贷额度也缩减,舟山各银行对房贷审批相比以前更加严格,部分刚需购房者受“连累”,遭遇“贷款难”。调查显示,有87.5%的网友表示身边存在“等贷族”。而银行额度紧、审批更严格,则成为购房者等贷的最主要因素。

等贷族最担心遭遇首付、利率提高

“等贷”期间,您最担心遇到的问题是什么?

在等待银行放款的过程中,“等贷族”可能会遭遇取消优惠利率、加息等问题,这也是买房者最担心遇到的情况,调查显示,81.3%的网友担心在“等贷”过程中,贷款政策会波动,首付、利率将提高。而12.5%的网友则担心由于银行审批严格,资料不全会导致打回重审。

超6成网友认为房贷政策会更严格

对下半年的房贷政策,您的判断是?

目前,舟山各家银行信贷资金紧张,多家银行首套房首付提高到四成,二套房全面停贷,优惠利率也越来越少。在调控风声趋紧得背景下,多数人认为房贷政策在下半年将会更加严格,这一比例高达47.1%;也有29.4%的网友持观望态度,表示难以判断;仅有5.9%的网友认为下半年房贷政策将会逐步宽松。

标签: 调查 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