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网爆广州中介潜规则 手中有"实客"中介炒房忙

广州日报大洋网  作者:卢迎新   2011-06-22 11:03

[摘要] 网友发帖爆中介行潜规则:普通看房客只有挑剩的房可看笋盘早被内部消化。

网友发帖爆中介行潜规则:普通看房客只有挑剩的房可看笋盘早被内部消化。

“我一直想在东山买套学位房,3年来看了无数的房子,但总觉得价格贵,价格合适了,却有业主当场反价10万元!今年1月中到4月底,我在无所事事的情况下,进入某连锁大型地产中介跑马地分店做中介,我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买不到房子……”近日,一名5岁女孩的母亲小凡在广州妈妈网发帖爆料中介“潜规则”引来关注。

这位母亲感慨道,原来,普通看房客只有挑剩的房可看,性价比高的笋盘一早就已经被内部消化,“中介内部的高层和投资客,他们对房屋没有真正的需要,却能时间获得多数优质的房源”。

一个笋盘多层挑选

分店店长→总监、区域负责人→投资客→中介行普通员工→愿意给3个点的客户或可以马上过来看楼的客户→普通看楼客

“有笋盘放出半即封盘”

“我终于明白,如果你只是一个给还要讲价、看房还要请假的普通看房客,那么通常你能看到的房已经是经过很多轮挑选之后剩下的盘,真正的笋盘一早就内部消化了。”小凡无奈地说,“而且其实不只是我之前所在的这家地产公司如此,入行几个月我才发现,这一潜规则存在于所有的中介公司。”

据小凡透露,根据她的观察,如果有一个很笋(价格便宜,保养好装修靓的盘)的盘源,这个盘时间会给该中介分店的店长先看,如果他要了,他就要交3%的给公司,如果他不要,他可能会告诉公司里想买的人(如总监、区域负责人一级有购买能力的人);如果还是没人要,他就会叫投资客们(投资客支付一般较爽快,且常常凭经验判断,不看房就直接拿下)时间来看。

如果这些人也看不上,那就会轮到这间店的普通员工;如果员工也没有需要,就会叫手上最爽快的客户来看(通常是愿意给3个点的客,或者是可以马上过来看楼的人)。

而经过了这么多轮的选择,如果还是没有人看中这一套房,中介公司才会通知那些给给得不爽的、或者是看楼时间不方便的人来看。最后,如果还是没有人看中,就会把盘源信息告诉同行,让其他公司的人去看。

小凡和记者描述说:“每天我来到公司打开电脑查看内部网上是否放出合适的房源,但常常是早上10时放上去的盘,10时30分就被‘封盘(即已成交,业主电话被屏蔽)’了,甚至还见过有的盘前一刚放上内部网,后一就被‘封盘’了。”

据悉,由于中介之间竞争激烈,因此各大中介公司内部系统都会准确显示某盘是几时几分几秒由谁放盘,几时几分几秒被谁封盘的。“常常是早上看到内部网上有六七个盘源,还没来得及叫客人来看,却很快一个接一个显示已经封盘了。按照公司规定,只有店长以上的人员有封盘的权利,我在电脑记录上,则看到了进行封盘操作的各级头头脑脑的名字。”小凡回忆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