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外地产投资新趋势:股东会员制投资分散风险

东方早报  作者:李淑娴   2011-06-23 09:15

[摘要] “在海外地产投资中,以股东会员制投资,分散投资风险、享受投资回报和特色服务,已经成为一种海外地产投资的新思路和新趋势。”近日,在绿城玫瑰园举办的首届全球地产投资新思路论坛上,奥正财富管理高级合伙人应彬向记者表示。

“在海外地产投资中,以股东会员制投资,分散投资风险、享受投资回报和特色服务,已经成为一种海外地产投资的新思路和新趋势。”近日,在绿城玫瑰园举办的首届全球地产投资新思路论坛上,奥正财富管理高级合伙人应彬向记者表示。

根据应彬介绍,分时度假模式正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欢迎。这种模式,主要是投资者以会员身份加入到相关组织,每年分享该组织下属不同国家、不同类型物业一定时段的度假权利。不过投资者大多不能拥有物业产权。应彬说,在吸收西欧经验的基础上,基于对国内投资者的投资心理和需求的研究,奥正推出了股东会员投资模式。

据了解,该模式是以股权会员制的形式投资,股东会员制公司拥有物业的大小产权;投资者一次性投入一笔费用,成为公司股东,就可以分享公司成长的各种利益,也可以享受每年固定7天的免费五星级酒店入住使用权。同时,该项目物业将委托给专门的物业管理公司,出租经营的补贴7天股东免费使用的费用,多余的将以分红形式返回给股东。

投资者如何退出?应彬介绍说,该种股权投资,一年之后便可以自由转让,可以私人转让,也可委托转让。

另据记者了解,悦榕庄旗下悦榕秘境也采用类似的投资管理模式。悦榕集团副总裁LucaDeplano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悦榕秘境是有资产保障的旅游目的地俱乐部,会员一次性缴纳会费及每年一定数额的年费,即可以拥有且可转让的会员资格,每年可获得俱乐部旗下全球物业7晚的住宿。不同的是,悦榕秘境全球物业由一家独立的信托公司监管,其股权受托管公司股东管理。

当下,在人民币压力持续升温,限购政策日益深化的背景下,海外房产成为投资者的主流方向之一。

“表面风光的海外置业潮,有些人是实际需求所致,更多人是跟风。”有奥正财富管理嘉宾向记者表示,“海外投资风险和并存。以澳大利亚为例,由于行业的规范及法规与管理的完善,澳大利亚房子的空置率很低。投资买房后通过出租可以赚取4%~4.5%的租金。但由于市场成熟,澳大利亚的房价涨幅比较缓慢。”

由此可见,海外投资即使是长期投资,获利空间仍很有限。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城市进程至少还有30年,从长远来看,投资潜力远远超过一般的海外投资。现在的海外投资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限购政策的影响,是短期行为,从长远看内地投资仍旧远远好于国外投资。诸如绿城玫瑰园等这类国内少有的精品别墅,从投资增值和保值方面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

相关新闻

中国式炒房搅局海外 炒家冒雨抢房震惊当地居民

性价比倒挂 中国富人热衷扎堆跑海外购房

经济衰退致房价下跌 我国成美房产第二大海外买家

上半年海外置业份额增至10% 中国买家实力强劲

"限购"之下炒房团转向 工业园海外地产成新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