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科院要为新区建设交上满意“答卷”

——院地合作推进会举行,40余位专家共同出谋划策

舟山晚报  作者:董佩军  2011-07-15 09:51

[摘要] 昨天,中科院系统的4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舟山,为新区建设出谋划策,中国科学院与浙江舟山群岛新区院地合作推行活动由此拉开帷幕。“中科院要花更多的精力,用知识劳动、科技创造来为新区服务。”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表态说,若干年后,中科院要向舟山的老百姓和新区建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昨天,中科院系统的4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舟山,为新区建设出谋划策,中国科学院与浙江舟山群岛新区院地合作推行活动由此拉开帷幕。“中科院要花更多的精力,用知识劳动、科技创造来为新区服务。”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表态说,若干年后,中科院要向舟山的老百姓和新区建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去年3月,中科院、浙江省、舟山市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舟山海洋经济发展的合作协议》。去年6月,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也与舟山签订了合作协议。一年多来,舟山已经切实尝到了与中科院合作的甜头:目前中科院与我市合作的海洋科技创新平台达8个,合作交流成果20余项,我市企业产生的直接经济效益在10亿元以上。

据了解,接下来中科院将围绕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重点开展高端船舶制造、海洋工程装备、生物资源高值化、海水综合利用、海洋新能源、现代港口物流等领域的关键技术攻关,同时开展海洋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海洋环境保护、海岛和海岸带保护修复、深海科技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成果示范。此外,中科院还将加快海洋科技合作平台的建设,加快利用高新技术对传统海洋产业进行改造升级。“新区获批后,舟山的目标是要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现代海洋科教基地。”市科技局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我市将重点推进海洋科技国际创新园、舟山高新技术产业区、摘箬山科技示范岛等的建设。

此次院地合作推进活动,由中科院院地合作局、中科院上海分院、省科技厅、市政府联合主办。今天上午,中科院的专家学者们分成6组,就海洋旅游、海洋环境、海洋新能源和海水综合利用加工、船舶制造、海水养殖、船用配件和新材料等方面内容,与我市相关部门、企业进行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

相关新闻

赖斌:舟山不会盲目乐观 翘首企盼“新区”清晰的规划

舟山热销楼盘本周报价(07.11-07.17)

舟山一周热门楼盘10排行榜(11.07.09~11.07.15)

差价17800元/㎡?! 看舟山与价位楼盘排排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