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保障性住房建设稳步推进

——我市上半年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1711套

舟山日报  作者:虞仁珂  2011-07-18 10:13

[摘要] 今年4月,我市首个由民企房地产公司代建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也开工建设。恒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代建的普陀区第三期保障性住房总面积4.5万平方米,共计900套。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定海区盐仓街道泥鳅山旁的盐仓经济适用房4~6期工地现场,看见一片繁忙景象。据负责该项目建设的市城建开发总公司工程处处长方立军介绍,作为“十二五”期间我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重点项目,这里将建造1800套保障性住房,共计11.4万平方米。“这些是项目的标段,已经进入了楼面工程的建设。标段包括经济适用住房、廉租房,预计今年10月就可结顶。第二标段目前正在招投标,预计下个月初也能动工开建了。”方立军告诉记者,整个项目预计将于2014年初竣工并交付使用。

今年4月,我市由民企房地产公司代建的保障性住房项目也开工建设。恒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代建的普陀区第三期保障性住房总面积4.5万平方米,共计900套。

记者从市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十二五”期间我市共将建设保障性住房75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住房16万平方米,廉租房4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55万平方米。今年省政府下达给我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指标是13.86万平方米,我市计划完成13.92万平方米。其中,政府投资建设10.02万平方米,企业投资建设3.9万平方米。从今年开始,我市已经开始在普通商品房中按比例配建公共租赁住房。“上半年,我市保障性住房各个项目建设土地及资金已基本落实。”市房地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半年全市已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1711套,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9.32%。其他保障性住房项目工程也在抓紧进行前期工作,力争9月底前全部开工。此外,我市上半年还新增廉租住房保障家庭141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7%。

我市从2002年起相继推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政策,用于解决城市住房困难家庭和无房大学生、引进人才的周转性用房。截止到6月底,全市累计享受廉租住房保障家庭1757户,安置经济适用住房1555户,安置公共租赁住房140余户,已初步构建了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三房一体”保障体系。

相关新闻

保障房公共服务滞后"短板"凸显 谨防贫富两极化

国务院:建立健全保障房分配制度和退出机制

统计局:保障房统计调查制度7月开始实施

保障房开工开工数量陡增 数据被指含“水分”

保障房统一采购平台将推出 打折幅度成焦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