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卖房"36计"奋起救楼市 购房送贷款利息

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黄振琳  2011-08-01 11:07

[摘要] 在“最严厉楼市调控”的重创下,武汉各个楼盘销售压力大增,开发商的卖房招数开始花样百出。近期,限购令可能扩面的消息又给楼市吹来一股冷风,开发商使出“36计”卖房:房子也能像普通商品房那样“无理由退货”了、买房送5年贷款利息、团购会一茬接一茬……种种招数吸引了部分市民的眼球

今年以来,在“最严厉楼市调控”的重创下,武汉各个楼盘销售压力大增,开发商的卖房招数开始花样百出:房子也能像普通商品房那样“无理由退货”了、5年贷款利息、团购会一茬接一茬……种种招数确实吸引了部分市民的眼球。但近期,限购令可能扩面的消息又给楼市吹来一股冷风,开发商这卖房“36计”能否拯救低迷楼市?

“无理由退房”首现武汉

日前,武昌楼盘海山金谷宣布:对在售的每套房子实行“无理由退货”。购房者从交房之日起三年后,对房子有任何不满意都可以无条件退房,开发商除退还业主的全额购房款外,还将按房款的10%每年支付资金占用费。据悉,目前该楼盘销售均价为16500元/平方米,在武昌属于单价排名很靠前的高价房,为何会出此促销措施?

海山集团副总裁严海盛解释,购房者在交房满三年后如欲退房,可提出申请,开发商在收到退房申请及办理完产权过户后15个工作日内一次性返还全部房款,并按收到房款的10%每年支付资金占用费。

这一招数在网上也引发部分市民议论,在认为该促销方式很新颖的同时,也有市民担心,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开发商的承诺届时能否兑现?

严海盛称,在与购房者签购房合同时,就同时签订一个《放心房》的补充协议书,协议书将把退房事宜进行详细约定,还可以办理公证手续。而他们敢于承诺三年后退房,主要是看好楼市的长期走势和周边环境的改善。据介绍,由于该项目紧邻正在建设的武汉中央文化区,对楼盘拉动作用很大。另外,现在很多人不是不想买房,一是怕房价跌;二是被限购后购房机会有限,希望比较一下。该项目写字楼将有大量资产归开发商自己持有,预计有四五亿元的资产,因此有资金保障兑现退房款的承诺。

5年利息

“申领VIP卡即享5年贴息计划!”日前,南湖边的保利拉菲推出这一促销招数。该项目销售负责人介绍,不断加息让很多年轻购房者有些犹豫是否该出手买房。具体的贴息计划是,5年间对购房者给出每年1万元的利息补贴,即购房者在买房时房屋总价直接减5万元。

该负责人算了一笔账:目前武昌二环边上的房价每平方米都近9000元,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按首付三成算,每月月供要3000多元,如果一年补贴1万元,相当于每个月月供少了近千元。

业内人士也表示,虽然是贴息计划,其实就是变相优惠打折,不过“比有些开发商房价‘死扛’实在多了”。

竞拍、团购屡试水

5月份开始,电子商务开始应用到卖房上,成为不少开发商跟电子商务频道合作的一个新方式。如最开始武汉出现的“0元起拍”网络竞拍活动,就吸引了升华现代城和华润中央公园两个楼盘参加。由于开发商规定的房源限价比市场价低,两个楼盘各推出的一套房子,均在15内竞拍成功。据不完全统计,武汉已经有上十个楼盘举行了这样的竞拍。

另外,限时团购也越来越多。如上月华润橡树湾举行的两房户型团购,相当于降价10万元,当天十几套房子全部销售完毕。出手购房的梅小姐介绍,她已经观望了很久,直到发现特价才出手。

不过,也有购房者发现,诸如特价房、团购房这样的促销措施,很多楼盘每次只拿出几十套甚至10套房子,可选范围很小,还有的楼盘推出这类房子的户型和朝向并不好,不通透。

购房者最吃“价格招”

记者发现,尽管目前低迷的市场让各个楼盘在促销上绞尽脑汁,但对很多市民来说,促销新招哪怕再吸引眼球,只要价格上没有优惠,还是难以吸引他们。

实践也证明,近几个月来,凡是价格比前期或者同区域楼盘有下降或优惠的促销,都或多或少拉动了楼盘的销售。调查显示,很多购房者认为目前房价下跌的幅度太小而暂时观望。

中国指数院华中分院指数总监李国政认为,不管是什么招数,如果只是把购房者吸引过来了,他们发现价格并没什么变化,仍旧会选择观望。他分析,下半年,刚需一族最关心价格,高端楼盘主要拼的是品质和配套。他认为,目前市场并非没有购房需求,主要是价格阻挡了刚需一族。开发商的促销招数可以更有“诚意”一些,谁率先调整到位,就能抢到客户。

武汉思锐副总张敏认为,目前,武汉市场并不乐观,二季度“武房指数”显示:房价小幅下跌,上市的4.9万套新住房只卖掉了一半,楼市存货还有12万套。武汉现有的12万套待售新住房,按现在的速度还要一年多才能卖完。而进入7月份,虽然铆足了劲促销,多个项目销售并不理想,预计各个楼盘比拼价格的时期将很快到来。

相关新闻

开发商7.5折抛货 三线城市不限购再起价格战

中消协发布消费提示:买旅游地产须算清使用率

三线城市限购预期 大开发商抛货逃顶

上海限价令温和落地 房价不再由开发商说了算

楼市一大怪房屋“变身”储藏室 开发商没信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