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房企负债累累 98家上市房企背负1.01万亿巨债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叶书利   2011-08-30 15:28

[摘要] 北京中原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日前已经披露上半年半年报的98家上市房企的债务总额达1.01万亿元,多数资产负债率在70%以上。同时,业绩增长明显下滑万保招金“四大龙头今年中报净利润平。

北京中原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日前已经披露上半年半年报的98家上市房企的债务总额达1.01万亿元,多数资产负债率在70%以上。同时,业绩增长明显下滑万保招金“四大龙头今年中报净利润平。

98家上市房企发布中报,累计实现净利润193亿元,平均增幅也只有23%,其中33家公司业绩有不同程度的下降。98家公司的平均资产负债率为62%,有60家资产负债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负债率超过70%的也达到40家。四大龙头企业的资产负债率也都维持高位,其中保利地产达到81.09%,万科为77.85%。

利润下滑的主要为中小企业:其中凤凰股份净利润下滑506.56%、津滨发展净利润下滑299.67%、*ST海鸟净利润下滑260.26%、东方银星净利润下滑165.75%、*ST大通净利润下滑158.42%、香江控股净利润下滑111.46%、中茵股份净利润下滑105.79%。

在调控周期也次出现了房企大规模亏损的现象:其中丰华股份亏损835.51万元、凤凰股份亏损1942.18万元、绿景控股亏损1046.13亿元,而去年同期还盈利3657万元的津滨发展今年上半年更是出现了7302.38万元的巨额亏损。

在楼市调控周期下,房地产企业间并收购行为明显更加频繁,北京中原统计市场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房地产行业内公开的股权并购数据合计为62宗,总涉及金额达到了175.39亿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的36宗及86.85亿人民币分别上涨了72.2%及101.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