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租房“配件库”启动 北京公租房配租不排斥有车族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9-03 00:00

[摘要] 近日,北京市搭建的公租房优良部品库即将启动。所谓优良部品库,是指经过一定入库标准的审核,将包括热水器、防盗门、门窗、吊顶等房屋建设必需的建筑装饰、装修等配套产品纳入统一系统,提供给公租房建设选择采用,建立起确保住宅品质的建筑材料产品准入机制。据业内人士介绍,优良部品库制度是引自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在

近日,北京市搭建的公租房优良部品库即将启动。所谓优良部品库,是指经过一定入库标准的审核,将包括热水器、防盗门、门窗、吊顶等房屋建设必需的建筑装饰、装修等配套产品纳入统一系统,提供给公租房建设选择采用,建立起确保住宅品质的建筑材料产品准入机制。据业内人士介绍,优良部品库制度是引自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在住宅建设方面确保建筑材料品质的通行做法。

今年北京计划建设公租房1万套、约50万平方米。《征求意见稿》明确,公租房规划应采取“大分散、小集中”方式,选址宜在地质条件安全可靠、交通便利、市政配套齐全或产业功能聚集区域。为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兼顾规模和经济效益,公租房可适当提高容积率和建筑密度,其规划公共服务设施按照相关规定,适当提高托幼、小学、社区医疗卫生等配套标准。

北京市将根据实际特点学习借鉴这些国外成熟经验,将适合北京市公租房的优良部品、部件、设备通过国际通行的产品认证、检测和专家评审等方式,纳入公租房优良部品库,为北京市公租房建设提供优质产品。北京市引入这一制度将有助于公租房建设的标准化,从而提升公租房的品质,缩短建设工期,降低各项成本,并达到节能环保的要求。

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曾于今年7月公布了《关于建立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的通知》。此次建立公租房优良部品库则是北京市根据这一要求,并结合本市公租房建设管理标准化系统筹备组建的。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发展中心从2010年已经开始着手“北京市公租房建设管理标准化系统优良部品库”制度建设,随着住房城乡建设部采购平台的启动,北京市公租房优良部品库也即将开始正式运行。

据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副秘书长柳润峰介绍,受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发展中心的委托,北京的公租房优良部品库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牵头组建,由中国建筑材料装饰协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等相关行业协会参与联合组成,属独立的第三方服务机构。目前部品库的管理部设在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承担受理、审核、把关优良部品的入库工作,负责协助公租房中心建立入库标准、受理入库申请、指导相关企业按照部品库要求参与北京市保障房建设等工作。同时部品库管理部还将规范入库企业履行承诺,做好部品全寿命过程的维护、跟踪等。据悉,目前管理部正就燃气热水器、家庭垃圾处理器能否进入公租房优良部品库进行初步探讨和论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