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装修后家中的气味如何处理 专家来支招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9-09 00:00

[摘要] 装修完毕,家具到位后,家中多多少少都会有异味的情况,这表明家中在不同程度的受到了有害气体的污染。要尽量通风散味,但又不能打开所有门窗通风,因为这样可能会给刚施工完毕的墙顶漆带来不利,使墙顶急速风干,容易出现裂纹,破坏美观。那么,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安全的消除新家的气味呢。

注意了!装修好的居室不可马上入住,要尽量通风散味,但又不能打开所有门窗通风,因为这样可能会给刚施工完毕的墙顶漆带来不利,使墙顶急速风干,容易出现裂纹,破坏美观。那么,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安全的消除新家的气味呢。

(来源:西安日报)家住航天·常青苑的李女士打来电话咨询:“入住一个月了,家中还是有淡淡的气味,总觉得不放心,怕有污染,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装修完毕,家具到位后,家中多多少少都会有异味的情况,这表明家中在不同程度的受到了有害气体的污染。

以甲醛来说,甲醛的国家标准是0.1mg/m3,超1-2倍属于轻度污染,2-4倍属于中度污染,4倍以上属于重度污染,一般新装修的房子多少都会有一点超标,比如出现早晨起来感觉不舒服,口渴,呼吸不畅或家里养的植物无故打蔫等现象表明室内可能是被污染了。

如果是轻度污染且家里没有小孩或者孕妇,老人的,可以通过长时间通风,养点绿色植物如:绿萝、芦荟、虎皮兰、常青藤,也可以再购置一台室内空气净化器来起到降低室内污染程度的效果。但中度或者重度污染建议找专业的治理公司进行治理。

据西安鼎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盖世光介绍:“大部分人装修完基本上都生活在污染的环境里。据我们这么多年检测的经历来看,本地范围内,装修后室内空气质量合格率很低,室内若出现异味应引起业主的足够重视。另外,不少人认为,装修后有刺鼻的味道才有污染,闻不到气味就认为没污染。其实并非如此,有毒有害气体中,甲醛有刺鼻气味,而氡却无色无味,所以,即使家里没异味,也不能马上入住,找有资质的权威机构进行室内空气毒物检测和评价。

在如何选择治理公司方面,盖世光建议:“目前,西安室内环境治理行业比较混乱,一些家政公司、水处理公司、防水公司都有附带在做室内空气净化这项业务,这就造成一些业主无从选择。我建议:一看查公司的案例,看其做过哪些工程,案例里的施工照片是否真实,因为常有些不规范的公司从网上搜集一些图片后,宣称为自己的案例欺骗消费者;二是上网了解其所用产品,是否出自正规厂家,是否经过国家权威机构的认证;第三,现在市面上流传的空气触媒,生物触媒大多数不可信,现在室内空气污染治理最有效的还是光触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