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在浙全国人大代表调研舟山:新区建设潜力无限

舟山日报  作者:曹玲  2011-09-22 12:27

[摘要] 前昨两天,40余位在浙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海洋经济发展和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这一主题,在舟山开展专题调研。昨天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明主持召开在浙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省发改委和舟山市政府关于发展海洋经济情况的汇报。

前昨两天,40余位在浙人大代表围绕海洋经济发展和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这一主题,在舟山开展专题调研。昨天上午,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明主持召开在浙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省发改委和舟山市政府关于发展海洋经济情况的汇报。

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黎明在座谈会上说,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后,市委、市政府全力以赴推进新区建设,新区的相关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正在全面推动。但新区建设刚刚起步,面临着许多困难,希望在浙人大代表通过这次实地调研,帮助舟山在重点产业布局、土地节约集约利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融资、用海用地、财政、口岸开放等政策的突破以及体制机制的创新等方面,积极向国务院及国家有关部委建言,加快新区建设。

王永明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当务之急是要加快推动建立保税港区,使保税港区尽快落地,同时要进一步扩大口岸开放,加快海洋经济发展。要把新区发展的远大目标和当前的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近期、中长期规划有机结合,统筹兼顾,扎实推进,举之力、全省之力,加快推进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

调研期间,代表们视察了舟山国家石油储运基地、舟山经济开发区、扬帆集团有限公司、朱家尖的游艇俱乐部和大青山国家森林公园。他们感受最深的是舟山独特的海洋海岛资源,优美的人文环境,快速发展的海洋产业。代表们认为,加快推进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潜力无限,前景不可估量,舟山群岛新区要充分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优良的自然资源,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科学发展,在海洋经济发展中要引领发展、引领示范、引领先行。代表们还认为,舟山群岛新区在体制上需要尽快明确,国家、省里要在政策、人才、项目、基础设施等方面,需进一步向舟山倾斜。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国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人大代表汇报了我市海洋经济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志祥、任瑞宏参加了座谈会。

相关新闻

新区等不来 赶紧行动啊!

首届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房产与汽车产业博览会8月26日开幕

新区建设吸引大学生来岛城就业 单身租房市场火爆

中科院要为新区建设交上满意“答卷”


标签:新区舟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