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热议公积金制度 超7成舟山网友支持"一款多用"

搜房网  作者:乐乐  2011-09-29 06:00

[摘要] 近日,深圳、苏州等地纷纷试行住房公积金提取新规,用于治疗重大疾病,此举一出,受到市民普遍欢迎。同时也引起社会各界的热议,呼吁出台公积金新规避免“鸡肋”尴尬。其实提起公积金,大部分人的感觉应该都是熟悉又陌生的,熟悉是在单位在公司每个月工资里都要扣缴房公积金,陌生的是买房的时候自己这笔钱该怎么用?

近日,深圳、苏州等地纷纷试行住房公积金提取新规,用于治疗重大疾病,此举一出,受到市民普遍欢迎。同时也引起社会各界的热议,呼吁出台公积金新规避免“鸡肋”尴尬。其实提起公积金,大部分人的感觉应该都是熟悉又陌生的,熟悉是在单位在公司每个月工资里都要扣缴房公积金,陌生的是买房的时候自己这笔钱该怎么用?而住房公积金为啥难用,到底又难在了哪里,为此搜房网针对住房公积金相关问题做调查。

您的工作单位性质?

在接受此次调查的网友中,有近45.45%的网友是来自于企业单位,而事业单位的网友也占到20.45%,国家机关占到11.36%。

您所在单位是否给您缴纳了住房公积金?

在这些网友中,70.45%的网友表示单位会为他们按期缴纳住房公积金,27.27%的网友则表示单位不给交纳,缴纳住房公积金占比绝大多数。从数据来看,住房公积金政策普及率还是相当高的。

您所在单位每月给您缴纳了多少住房公积金?

目前舟山市公积金缴存比例单位和个人为12%,也就是说,工资越高,所扣住房公积金也就越高,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单位每月缴纳200-500元的占50%,而200元以下的占比15.91%,1000以上的达22.73%。

您支取过住房公积金吗?

其实说到住房公积金,很多人的理解都是比较模糊的,有的只知道每月被扣,有的理解住房公积金就是买房用的,所以在住房公积金的认知及支配问题上还有所缺口,81.82%的网友表示没有支取过住房公积金,18.18%的网友表示支配过,而支配过的一部分网友还是有抱怨称提取公积金条件多、手续繁琐,不太方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