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走势:适者生存 标杆房企逆境中分化

中原地产研究年刊2011  2011-12-31 10:35

[摘要] 虽然开发商现有的城市布局早在两三年前就已经规划成形,短期内难以进行大的调整,但开发商依然可以通过控制购地节奏、项目投资建设进度和推盘计划来进行局部调整。开发商在不同的城市,针对当地市场、客户的特点采取灵活的价格和营销策略来满足需求,争取在这一轮的行业整合中占据优势。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原地产研究年刊2011》分析认为,对于市场主要参与者的房地产开发商来说,应积极调整公司战略和策略,使公司的城市布局、产品定位和营销策略更加适应国内房地产市场特点,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虽然开发商现有的城市布局早在两三年前就已经规划成形,短期内难以进行大的调整,但开发商依然可以通过控制购地节奏、项目投资建设进度和推盘计划来进行局部调整。开发商在不同的城市,针对当地市场、客户的特点采取灵活的价格和营销策略来满足需求,争取在这一轮的行业整合中占据优势。

 标杆房企跑赢大势年度业绩基本完成

受市场大势影响,开发商的发展速度有所放缓。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11年前11个月,中原重点监测的十家标杆房企 累计合约销售面积约4477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加16%。这一增长速度较2010年全年下降了3个百分点。总体上看,十大标杆房企销售成绩依然跑赢大市,这与其多年发展积累的品牌优势、性的布局以及灵活的营销策略有关,因而得以在淡市中取得佳绩。

图1 标杆房企合约销售面积(2010-2011年11月)

数据来源:中原行业监测系统,中原集团研究中心

综合考虑供应和销售节奏、同期销售业绩、年初拟定的销售计划增长情况三方面的因素,目前标杆房企完成年度计划的情况普遍较好。其中,保利、恒大、华润、中海4家房企都提前完成了2011年度销售任务,仅有金地和绿城2家房企完成率较低。在年末各地房地产市场交易量持续走低的大环境下,对于业绩尚未达标的房企,加快推盘速度和加大项目促销力度是其冲刺年度业绩的主要手段;而对于业绩已达标甚至超标的房企,销售压力相对较小,若具备充足的现金过冬,采取以不变应万变的策略也未尝不失为一种较好的选择。

图2:标杆房企销售任务完成率(2011年1月至11月)

数据来源:中原行业监测系统,中原集团研究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