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今开幕 舟山代表团紧扣新区建设积极议政

舟山日报  作者:庄启旻   2012-01-12 10:05

[摘要] 为期5天的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今天上午在杭州开幕。这次会议将听取和审查省政府、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等4个工作报告,审查、批准计划、预算报告等,并选举产生浙江省省长。

本报杭州专电 为期5天的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今天上午在杭州开幕。这次会议将听取和审查省政府、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等4个工作报告,审查、批准计划、预算报告等,并选举产生浙江省省长。

前昨两天,舟山代表团17位省人大代表陆续抵达驻地。舟山代表团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国辉表示,今年是新区建设全面启动的重要一年,全省各界都十分关注,我们要尽心尽力履行好职责,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充分体现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代表的精神风貌。

一到驻地,代表们抓紧对准备提交大会的议案和建议作最后修改。省委、省政府提出举全省之力建设浙江舟山群岛新区,这次省政府工作报告会如何从全省层面规划部署新区建设,大家对此十分关注。

代表们认为,举全省之力建设新区,就要积极从管理权限、扶持政策、财政金融等方面予以支持。舟山国际物流岛建设既是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新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根据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先易后难的原则,争取享受新区、保税港区、重点改革示范区和开发区已经获批的部分政策,并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争取在舟山国际物流岛发展急需的配套政策上实现突破。

代表们认为,要素保障对新区建设的快慢成败至关重要。舟山作为海岛城市,土地资源十分有限,要对舟山滩涂围垦、林地征占用等给予特殊优惠的政策。要加快发展高等教育,培养高层次海洋经济建设人才;把职业教育打造成人才培养基地,全力打造高水平的示范性职业技术学校,优先建设一批涉海类专业省级示范实训基地,为新区建设提供必要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海岛民生是新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本次省人代会上,代表们将围绕海岛交通事业发展、加大海岛地区公共卫生扶持力度、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社会救助工作等方面提出建议。

相关新闻

岛城楼市电子杂志:舟山楼市壹周刊第62期

2012年《浙江蓝皮书》经济卷聚焦三大经济热点

标签: 两会 舟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