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泡沫破灭才刚开始 未来三年房价将跌一半

天府早报  2012-03-12 10:57

[摘要] 楼市“空军一号”谢国忠再度语出惊人,“如果未来楼市调控取消限购令,那么这就将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在刚刚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中,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7.5%,这是我国GDP预期增长目标8年来首次低于8%。一时间,2012年全球经济走向、国内宏观形势、调控下的楼市将何去何从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日前,天府早报记者连线著名经济学家、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有着“末日经济学家”之称的谢国忠分享其独特的观点。在一贯性唱空中国楼市的同时,谢国忠疾呼当前中国需要立即减税1万亿元来提高效率。

谈欧债

欧债危机将持续多年 黄金牛市有望延续到2014年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世界各主要国家的政府一直都在用‘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方式对待这次危机。”

“尽管希腊政府3月9日宣布,已经与私人债权人达成债务置换协议,不过这种暂时缓解对希腊债务无序违约担忧的方法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债务危机。”针对当前欧债危机,一向言辞犀利的谢国忠称,欧债危机将持续多年,当前全球经济的舰船还在沉没。

谢国忠坦言,希腊的核心问题是公务员过多,公务员的工资过高,社会福利开支过大,过去是被泡沫掩盖了,现在泡沫破灭之后,这个问题就爆发出来。尽管达成债务置换协议,但希腊的债务仍然超过GDP的100%,随着其经济继续收缩,债务负担不久将会再次难以负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世界各主要国家的政府一直都在用‘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方式对待这次危机,而不去寻找和解决造成危机的根本性原因,尽管国际资金的流入让美国踏实不少,但美国经济的痼疾依然如故。”“随着通胀问题的逐步浮现,美联储将不得不在2014年以前提高利率。”谢国忠指出,新兴经济体的劳动力市场和全球能源短缺将会使世界各国的过剩货币走向通胀,“这意味着当年的黄金牛市有望延续到2014年。”

谈经济

改革是中国经济的出路

减税万亿推动经济改革

“转向新的增长模式需要痛苦的改革。如果中国拒绝变革,接下来就会经历失败的10年。”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2012年GDP增速目标为7.5%,这已经表现出对中国经济预期的担忧正在升温。”在谢国忠看来,对于中国经济而言,2012年是近20年来中国面临的最重要考验。因为经济增长下滑不只是目标的调低,也不只是周期性下滑,而是长达20年的投资与出口增长模式的终结,“转向新的增长模式需要痛苦的改革。如果中国拒绝变革,接下来就会经历失败的10年。”

尽管依然放出“末日”言论,但与坚定唱空欧洲经济不同,谢国忠丝毫不掩饰中国经济长期的巨大发展潜力。在他看来,中国可以调整经济结构,从而创造另一个增长周期。由于目前国内家庭债务水平很低,将劳动力收入转化成消费不存在任何问题。

为了避免“失败10年”的到来,谢国忠给当前的中国经济开出了药方:减税1万亿元来提高效率。在他看来,由于目前中国家庭消费只占GDP的三分之一,不到发达国家的一半,也远低于发展中国家平均55%的水平。如果将增值税、消费税和营业税减少五分之一,将肯定能够刺激消费,同时消费增长额很可能会超过减税额。

相关新闻

投资销售双减速 楼市何时“见底”尚难测

调控常态化并微调促刚需 长三角年会预测楼市十大趋势

2012楼市基调前瞻 两会七大议题深入解读

楼市高压开发商莫谈"楼是"集体开始"打太极"

委员议楼市调控 百姓“居有定所”乃众望所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