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外地首套房贷利率现八五折 舟山房贷市场仍“按兵不动”

舟山日报  作者:虞仁珂   2012-04-26 14:13

[摘要] 日前,有媒体报道北京、上海、广州等地,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了一定的松动,普遍可申请到9折优惠,部分资质极优的申请人还能享受8.5折优惠。记者昨天走访岛城多家银行后了解到,舟山的房贷市场仍未放松。多数银行对首套房贷在5年(含)以上贷款期限的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对于二套房贷则执行上浮利率。

日前,有媒体报道北京、上海、广州等地,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了一定的松动,普遍可申请到9折优惠,部分资质极优的申请人还能享受8.5折优惠。记者昨天走访岛城多家银行后了解到,舟山的房贷市场仍未放松。多数银行对首套房贷在5年(含)以上贷款期限的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对于二套房贷则执行上浮利率。

中国银行舟山市分行一位客户经理表示,外地确有银行已实行首套房贷利率8.5至9折,但他们目前还未接到上级行有关调整的通知。“目前来说,首套房贷是否能达到八五折尚待观察。”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某银行客户经理分析说,目前的首套房贷利率还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优惠利率的覆盖面、幅度都有望进一步加大。根据近年来几次利率调整的规律看,舟山通常都会继一线城市之后陆续调整,他本人估计至年中可逐步体现。

记者计算了一下,以贷款10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还款法为例,如按基准利率计算,每月需还贷7783.03元。而实行9折后的月供为7364.76元,比基准利率少418.27元,20年里总利息将足足省下10万元。对于想购房的刚性需求者而言,不妨再观望一段时间。

此外,记者发现,虽然5年(含)以上贷款期限的利率各银行普遍“不松口”,但对于5年以下贷款期限的利率却不尽相同。从的年利率5.87%到的6.92%不等,且附带的服务也不相同。这部分贷款客户届时可多咨询几家银行,甄别比较后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