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舟山房地产投资增幅回落明显 一季度商品房销售同步回落

舟山晚报  作者:裴驰宇 孙明国   2012-05-08 09:38

[摘要] 市统计局最新统计显示,一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额41.8亿元,同比增长33.3%,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7个百分点。与其形成反差的是,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61个百分点。

市统计局统计显示,一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额41.8亿元,同比增长33.3%,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7个百分点。与其形成反差的是,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61个百分点。

一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继续呈回落态势,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1.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7%。

受调控持续影响,项目进度推迟

在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持续影响下,我市房地产项目推迟了开工时间和建设进度。一季度前两月春节假日和阴雨不断,不利施工投入,3月份以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总体保持稳步增长的态势,特别是对经济增长较为密切的建筑安装工程投资得到了较快增长。

一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额41.8亿元,同比增长33.3%,但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61个百分点。从房地产投资用途看,一季度,住宅投资27.1亿元,增长31.8%;办公楼2.6亿元,增长2.6%;商业营业用房5.6亿元,增长1.2倍;其他公益配套性用房6.5亿元,增长13.3%。

商品房销售回落,大户型滞销

房地产投资增幅回落,与之对应的是,一季度我市商品房销售表现平淡。

一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继续呈回落态势,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1.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7%,降幅比1-2月扩大3.2个百分点。

其中,90平方米以下住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7.8%,144平方米以上住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73.4%。

进入4月份以来,随着银行房贷对刚需群体的支持,以及海岛房产商加大促销力度,以价换量,局部有销售热点出现。

保障性安居工程顺利实施

一季度,我市固定资产投资的亮点,是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除盐仓四至六期、鲁家峙瑞和家园等在建工程外,新增了普陀曙光农场职工解困经济适用房、岱山东沙工业区公租房等项目。

一季度,新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2305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1342套,廉租住房106套,经济适用住房567套,城区危房改造290套。一季度,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1.4亿元。

相关新闻

上周楼市成交普遍下降 商业地产仍受青睐

国内开发商抛售项目 外资卷土重来抄底中国楼市

各地陆续微调楼市政策 刺激刚需入市意图明显

搜房红五月 5月5日东港新区三盘看房团凯旋

红五月首周成交受阻 唯投资型房源热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