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扬州逆势推购房奖励 近六成岛城网友认为将夭折

房天下  作者:乐乐  2012-05-17 05:00

[摘要] 5月7日,扬州市财政局、房管局联合发出通知称,从今年7月1日起的一年内,在该市购买相应标准的成品住房,将获得房屋合同价款4‰~6‰的政府奖励。一石激起千层浪,此消息一经推出便引发了业内各界的广泛讨论,“奖励买房”究竟是在挑战限购还是为购房者减负?媒体与官员双方各执一词。

5月7日,扬州市财政局、房管局联合发出通知称,从今年7月1日起的一年内,在该市购买相应标准的成品住房,将获得房屋合同价款4‰~6‰的政府奖励。一石激起千层浪,此消息一经推出便引发了业内各界的广泛讨论,“奖励买房”究竟是在挑战限购还是为购房者减负?媒体与官员双方各执一词。对此,舟山搜房网特别推出《如何看待扬州逆势推购房奖励?》大调查,由此倾听岛城购房者对此次事件最真实的声音。

您认为这是地方政府的救市政策吗?

您认为这是地方政府的救市政策吗?

尽管扬州扬州市政府一再否认“救市”之说,但业内最普遍的观点还是认为扬州此举救市意图明显。某业内专家表示,明面上,该奖励政策意在引导和鼓励开发商建成品房、消费者购买成品房,但实际上补贴房源涵盖了90-144㎡的户型,且不分首套房和二套房,有刺激消费之嫌,实际在打政策擦边球。而搜房网调查结果也显示,64.29%的受访网友赞同这一说法,认为地方政府“曲线救市”意图太过明显;21.43%的受访网友则持中立态度;仅有14.29%的网友认为这一政策仅针对成品住房,非为救市。

这一新政的推行,是否会刺激当地楼市快速回暖?

这一新政的推行,是否会刺激当地楼市快速回暖?

而对这一新政的推行是否会刺激当地楼市快速回暖的问题,搜房网调查显示:42.86%的受访网友认为这项政策仅针对数量不多的成品住房,对楼市影响不大;35.71%的受访网友表示自己也不能确定;另有21.43%的受访网友认为这一政策肯定会加速楼市回暖,特别是对90平米以下的精装户型的成交量有较大影响。

您认为这个政策能不能执行下去?

您认为这个政策能不能执行下去?

近期,国务院有关负责人一再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在这样的背景下扬州出台奖励购房新政,似乎有挑战国家政策底线的嫌疑,也因此,“奖励买房”这一政策在扬州能不能执行下去也成了业内讨论的焦点。搜房网调查显示,57.14%的受访网友认为这一政策会导致一些投机需求入市,可能会被叫停;35.71%的受访网友则认为这一政策优惠刚需购房者,与现有调控政策也无直接冲突,能够执行下去;另有7.14%的网友则持中立态度,坦言不好说。

此次扬州这一微调政策,您认为对楼市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此次扬州这一微调政策,您认为对楼市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扬州出台房产新政并非首例,自去年底以来,相继有佛山、成都、芜湖的房产新政被叫停,那么,此次扬州的“奖励买房”究竟会对楼市产生什么影响呢?搜房网调查显示:35.71%的受访网友表示这将使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心理预期改变将逐渐改变市场行为;28.57%的受访网友认为这会使得中央与地方博弈继续加剧;21.43%的网友认为或将促进楼市成交;而认为会引来各地小芳,发布相关政策及不会有很大影响的网友则分别占7.14%。

有业内表示,从推动节能环保的这个角度来说,扬州新政本无可厚非。但另一方面,国家针对投资投机的从“紧”调控仍未动摇。假如政策对一地开口,那么其他城市有可能会很快跟进,将逐步瓦解调控政策的效力。因此扬州新政很大可能夭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