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严守调控政策 八类微调试探中央底线

劳动报  2012-05-18 11:14

[摘要] 国内楼市调控正进入微妙期。继上海再次明确了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限制之后,昨天有业内人士报料称,不久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扬州购房奖励政策已经被住建部取缔。从国内一线和热点城市的态度来看,房产调控还将继续严格执行。

国内楼市调控正进入微妙期。继上海再次明确了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限制之后,昨天有业内人士报料称,不久前闹得沸沸扬扬的扬州购房奖励政策已经被住建部取缔。从国内一线和热点城市的态度来看,房产调控政策还将继续严格执行。

 

传扬州取消购房优惠

5月7日,据扬州市房管局发布的通知显示,对个人新购买的成品住房,根据面积不同予以4‰到6‰的奖励,该政策从7月1日起执行,执行期暂定一年。该消息被视为楼市宽松政策一经媒体披露后,引起巨大争议。

不过昨天有媒体报料,广东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英在微博中透露“刚接到通知,住建部说‘坚决取缔’!”。然而不到一,该微博就被删除。虽然微博被撤销,但这一举动反而增加了“扬州取消购房奖励”的真实性。业内人士认为,保利作为大型国有房地产企业,被业界视为政策的“风向标”,其一举一动都具有很明显的政策指向性。

京沪严把楼市调控关

如果说作为三线城市的扬州,房产调控政策还在宽松和收紧之间徘徊,那么一线城市的态度则更加鲜明。上海市房管局本周重申了单身人士购买二套房限购,虽然被认为是“老调重弹”,但统一了各区交易中心在实际操作中的口径,防止任何“漏网”和“人为宽松”的出现。继上海之后,北京昨天也出台新的楼市收紧政策。今后,如果伪造《北京市工作居住证》骗购住房的,2年内将不得在北京购置住房。而且伪造的当事人,将被取消办理居住证的资格。同时,违规售房的企业也将受到严厉的惩处,把违规房企捆绑处罚,这在国内还是首次。//news.zhoushan.soufun.com/2012-05-18/7697629.htm

严控造就“短命新政”soufun

虽然住建部一直表示将坚定不移推进房产调控政策,但各地方政府的放松性试探行为却此起彼伏,造就了一个个“短命新政”。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有逾30个地方政府进行了微调。主要方式大约有八类。一“免”:免或减征购房契税或退税。二“调”:调整首套房贷利率恢复基准利率,利率优惠9折、8.5折。三“变”:改变普通住房价格标准。四“提”: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五“户”:重启购房入户政策。六“补”:补贴首次置业。七“放”:放松限购条件。八“绑”:土地松绑。soufun

严格执行限购政策以来,大中城市出现房价深跌地价初降的情况,土地市场频频流拍或以底价成交,这对依靠土地财政的地方政府来说是很大的打击。缺钱的各地方政府开始“倒逼”中央放松楼市调控政策,不过从目前来看,尚无大范围放松的趋势。 soufun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