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上半年买地支出不足400亿 10房企土地投资缩一半

证券日报   2012-06-29 09:42

[摘要] 截至6月28日,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0家标杆房企拿地数量为83宗,而2011年上半年为173宗,降幅为52%;拿地金额为343亿元,2011年则为770.06亿元,同比去年减少427.5亿元,降幅为55.5%。

截至6月28日,根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10家标杆房企拿地数量为83宗,而2011年上半年为173宗,降幅为52%;拿地金额为343亿元,2011年则为770.06亿元,同比去年减少427.5亿元,降幅为55.5%。SF

据记者了解,这十家纳入统计的标杆房企为:万科地产、保利地产、中海地产、富力地产、恒大地产、华润置地,龙湖地产以及碧桂园SF

对此,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向记者表示,上半年楼市虽然逐渐回暖,微调政策频频出台,但房企的拿地意愿仍然比较低迷。实际上,开发商的销售和资金压力依然很大,即使综合实力较强的大型房企也不排除现金流缺血的情况。各大房企不断的甩货,回笼资金,尤其一季度几乎无暇顾及土地市场。

不过,根据链家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经过了一季度土地市场的沉寂之后,5月以来,土地成交的情况开始明显增多。其中恒大、保利、万科等房企在最近两个月连续多地抢,一度出现拿地小高潮。

值得注意的是,有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从拿地结构上来看,房企拿地的态度与战略与以往略有不同,减少了一线城市的产品布局。大多数房企只拿企业本身认定的优质土地,积极布局二三线。其中,仅有万科和恒大在上海、广州共成交3宗土地,其余几乎全分布在二三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