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成自装新房环境不达标 4成新装房屋污染超标

东方早报  作者:沈靓 宋婷 陈惜媛   2012-11-28 09:07

[摘要] 日前,22家消费维权单位发布的报告显示,四成多新装修房屋污染超标,其中,自装修新房达标率仅为22%。

日前,22家消费维权单位发布的报告显示,四成多新装修房屋污染超标,其中,自装修新房达标率仅为22%。

22家消费维权单位针对50套精装修商品房和50套消费者自装修新房开展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共有41户被检测新居的室内环境没有达到国家标准,占被检测新居的41%。而50户消费者自装修新房中,仅有11户达到国家标准,达标率仅为22%。对自行装修的消费者所进行的调查显示,有90%以上的消费者不重视装修材料的环保性检测,从而导致消费者自行装修新房的室内环境达标率很低。SFSF

从检测不达标的数据分析,主要是由于甲醛和TVOC(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两种有害物质超标。据医学专家介绍,甲醛是一种无色的强烈刺激性气体,已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TVOC主要来源是建筑材料和室内装饰材料,能引起机体免疫水平失调,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功能,还可能影响消化系统,严重时可损伤肝脏和造血系统,出现神经毒性作用。 SFSF

对此,22家消费维权单位联合发出呼吁,新装修的房屋不要急于入住,即使家装时选择了有环保标志的产品,这些产品自身的有害物质释放量也没有超标,但在特定的环境下,各种污染物聚合会产生“累加效应”,同样可能导致室内污染量超标,因此,新装修好的房屋应通风一段时间后再入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