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年全国多地楼市出现"开门红"

今日早报  2013-01-18 08:59

[摘要] 元旦过后,全国多个城市的楼市成交出现“开门红”。这个局面,意味着全国楼市加剧回暖,还是去年底“翘尾行情”的延续?

元旦过后,多个城市的楼市成交出现“开门红”。这个局面,意味着楼市加剧回暖,还是去年底“翘尾行情”的延续?

多地楼市迎来“开门红”

元旦假日期间,多个城市商品房成交量攀升,出现旺销景象。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元旦小长假主要54城新建住宅网签套数同比上涨16.8%,四大一线城市网签同比更是大涨近六成。这样的数据,被视作是“开局良好”的表现。sf

北京市住建委公布的网签数据显示,元旦小长假三天内,北京全市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1044套,与2012年同期相比上涨了83.2%。这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含保障房)网签863套,同比上涨59.5%;二手住宅网签181套,同比大涨524.1%。

上海在3天元旦小长假期间共成交一手住宅238套,相比去年同期的172套增长了近四成;而广州3天共成交住宅821套,仅碧桂园天玺湾一个项目就网签175套,全市成交量同比大涨七成。

天津楼市也延续了2012年底的火爆态势,统计数据显示,元旦三天天津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469套,与2012年同期相比上涨了307.8%。sf

南京楼市元旦期间共认购商品房674套、网签236套,日均卖房225套(指认购)。据悉,这是南京房地产市场自2007年底多次调控以来,元旦小长假期间创下的6年来纪录。

此外,大部分二三线城市的元旦小长假期间成交均同比也出现上涨。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主要54个城市楼市新建住宅签约量达到了8438套,同比上涨了16.8%。

54城市同比大涨103%

另有统计数据显示,主要的54个城市,截至1月13日,新建住宅签约套数达到了10.48万套,相比12月份前13天的12.50万套下降了16%,但是相比2012年同期的5.15万套,却足足上涨了103%。

而来自中指研究院的数据也显示,在其统计的40个城市中,新年首周的成交量同比上涨城市占九成以上,除上海、深圳、重庆、武汉外,其他重点城市的成交量涨幅均超过一倍。

媒体公开的报道显示,近期北京一些新盘销售状况非常不错。位于西南四环的万科蓝项目,原先的开盘预期价格是32000元/平方米,最终的开盘价是36000元/平方米,尽管如此,开盘不到2成交量就达上百套,销售率接近80%。sf

对此,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从目前的市场来看,新房销售持续火热且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价格也是稳中有升。房企融资环境宽松,资金压力减小,土地成交活跃,热点地块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在政策上不进行适度控制,那么这种市场格局仍将延续。

10家标杆房企表现抢眼

与此同时,一些地产大鳄的表现也十分抢眼。据统计,10家标杆房企去年12月购地金额环比上升约45%,新增可建面积环比大增约83%。同时,12月份标杆房企购地总金额创年内新高,房企集团中的万科、保利、中海地产尤为活跃,其当月购地金额占标杆房企总额的90%。sf

此外,销售的持续回暖也消化了大量库存,多数城市去年年末存量水平较去年年初有所减少。中原监测的18个主要城市库存量年末较年初下降了6.37%,其中北京下降幅度,在3成以上。同时随着存量减少、销量提升,这18个重点城市的库存消化周期也随之显著下降。数据显示,这些监测城市平均库存消化周期已经由去年年初的18个月,降低为去年年末的9个月,时间缩短了一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