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普陀区拉开"五大百亿"工程建设大幕

今日普陀  作者:孟阿荣  2013-03-01 08:51

[摘要] “投身新区和‘四区一城’‘五大百亿’工程建设,需要全区上下以更积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不要等,立即干!”在2月25日召开的全区作风建设大会暨党建工作会议上,我区对全区干部发出了发扬“四干”精神大干快上的号召。我区“五大百亿”工程建设也由此拉开了帷幕。

“投身新区和‘四区一城’‘五大百亿’工程建设,需要全区上下以更积极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不要等,立即干!”在2月25日召开的全区作风建设大会暨党建工作会议上,我区对全区干部发出了发扬“四干”精神大干快上的号召。我区“五大百亿”工程建设也由此拉开了帷幕。

在年初的区党代会上,我区提出了“四区一城”平台建设〔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普陀滨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省级浙台(舟山普陀)经贸合作区、省级现代商贸流通改革发展试验区、中国舟山国际水产城〕和实施“五大百亿”组团工程(六横、朱家尖、东港、沈家门渔港、本岛普陀区域西北部)两大奋斗目标。为尽快推进“五大百亿”组团工程建设,春节前,区里成立了“五大百亿”组团工程领导小组和指挥部。节后一上班,区四套班子领导就奔赴渔农村开展“进村入企”大走访,区级机关也将于近日开展“百村千户大调研活动”。为把全区干部的思想凝聚到开发建设中来,近日我区还对500多名区管干部进行了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干部的工作能力。

各地各部门也动真格、出实招、干实事,脚踏实地推进所在地的工程建设。如六横镇改革创新行政审批模式,成立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做到一次告知、即时办理、全程代理、会商审批、一周办结。对一些大的企业项目,中心从预名到注册登记给予全程服务,有的手续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就及早介入,减少企业前期考察、跑部门等环节。中心从成立至今服务对象近18000个,服务对象一致反映中心办事实在,快捷方便。目前在该镇投资4亿元的六横棕榈湾燃料乙醇项目已批复动工,投资23亿元的浙能六横电厂二号厂房已在开发建设中,投资1.5亿元的杜庄至台门长7.4公里的公路已完成6座桥、隧道建设,投资2500万元的田岙至悬山岛的公路也即将动工。

面对开发建设中项目落地难、资金筹措难、要素集聚难等诸多难题,我区各级干部“干”字当头,奋力攻坚克难。在向上争取“四区一城”落地和政策过程中,我区干部发扬不达目的誓不言弃的“钉子”精神,硬是啃下了一块块硬骨头。我区“四区一城”之一的省级旅游度假区——舟山群岛·普陀国际旅游度假区近日刚刚获得省政府批复。

“为了能顺利拿到批复,农历十二月廿四,我就将省局专家评审后的可研报告修改稿一一送到了省里的7个部门。那些部门的审核也需要走一定的程序,从相关处室到分管领导,再到部门一把手。某个部门的办事人员正要回老家,我就把他截了回来。”区旅游局局长蒋斌告诉记者,幸好有这些部门的配合,农历十二月廿八那天,当他亲手将可研报告递交到省政府办公厅后,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过完年他又跑了三趟省城。那些日子他成了省旅游局食堂的常客。蒋斌说,尽管浙江舟山群岛新区规划已获批,但有些政策、项目还是要积极去跑,主动出击,等是等不来的。

在工程推进中,我区尊重经济发展、新区建设的一般规律,科学理性,借势借力。前天上午,去东港街道办事处办事的市民周海维发现,一楼大厅里多了一张办公桌,桌上的牌子写着“便民服务登记接待处”。“大堂经理”虞卡达是城建科的年轻干部,他热情接待了周海维,并根据她的要求联系好相关部门。据街道负责人介绍,为切实解决群众找干部难、办事难问题,街道推出了便民服务登记接待制度,机关干部放下架子,一人一岗、一岗一天、轮流上岗、准时到岗,改变坐等群众上门的单一服务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