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海六家庭瞒报收入 取消经济适用房申请资格

舟山晚报  作者:罗佳伟 裴驰宇  2013-05-24 08:26

[摘要] 定海区第五批经济适用房申请经过两个批次的公示后,即将进入公开摇号。从市房管局了解到,定海有6户家庭因为未申报家庭成员拥有非营运车辆(私家车),而被取消经济适用房申购资格,还有2户家庭因接到群众举报,经核实收入状况不符申购条件而被市住房保障领导小组取消资格。

定海区第五批经济适用房申请经过两个批次的公示后,即将进入公开摇号。从市房管局了解到,定海有6户家庭因为未申报家庭成员拥有非营运车辆(私家车),而被取消经济适用房申购资格,还有2户家庭因接到群众举报,经核实收入状况不符申购条件而被市住房保障领导小组取消资格。

家庭拥有车辆申请经适房,须主动申报

去年10月26日、今年1月28日,市住建委对定海城区第五批经济适用房的申请人共计672户家庭,通过媒体、社区张贴等形式作了公示。对公示家庭收入及住房等情况有异议的,规定可向定海区民政局和市房管局举报。

据市房管局住房保障科人士介绍,按照经济适用房申请规定,家庭凡是拥有车辆的,都要如实申报。

经定海民政局向交警部门核实,有6户家庭未申报家庭成员拥有非营运车辆(私家车),被取消经济适用房申购资格。

另有两户家庭,因群众举报家庭收入超过年人均15000元,经定海区民政局核实,也被取消资格。

申请经济适用房的主要条件

据了解,定海城区第五批经济适用房申请的主要条件为:

申请人已取得定海城区非农户籍5年及以上且实际居住满1年;已婚或年龄在30周岁以上的单身者;

2006年1月1日起至经济适用住房分配之日,在舟山本岛内家庭人均私有房屋建筑面积均小于16平方米;

2009-2010年申请人家庭每年人均年收入均低于15000元。

新一批经济适用房核定价格为3500元/平方米

另外,市物价局日前下发了《关于核定盐仓惠舟新村Ⅰ标段经济适用住房销售价格的批复》(舟价发〔2013〕28号)。

根据批复,盐仓惠舟新村Ⅰ标段经济适用住房住宅销售面积共13677平方米,车棚销售面积共670平方米。基本价格为住宅每平方米3500元,车棚每平方米17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