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推广"绿色建材"舟山市以预拌砂浆解海砂问题

中国建材报  2013-06-05 12:55

[摘要] 根据国家商务部、住建部相关精神,浙江省舟山市住建委制定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广使用预拌砂浆的通知》。要求从今年1月1日起,舟山本岛区域(包括朱家尖)内新开工建设的所有工程项目必须使用预拌砂浆;2014年1月1日起,舟山市行政区域内具备预拌砂浆运输条件的所有新建工程必须使用预拌砂浆。

根据国家商务部、住建部相关精神,浙江省舟山市住建委制定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广使用预拌砂浆的通知》。要求从今年1月1日起,舟山本岛区域(包括朱家尖)内新开工建设的所有工程项目必须使用预拌砂浆;2014年1月1日起,舟山市行政区域内具备预拌砂浆运输条件的所有新建工程必须使用预拌砂浆。

推广使用预拌砂浆能提高散装水泥使用量,全面实现禁止袋装水泥的使用;改变传统砂浆品种单一的状况,也能提高砂浆的质量。

预拌砂浆作为“绿色建材”对实现资源综合利用,降低建筑能耗、节能减排,提高综合效益具有重要意义。

舟山市已在浦西、螺门、马岙、烟墩四地相继成立了嘉荣、恒尊、汇邦、马岙4家以干拌砂浆为主的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年生产能力达100万吨,产品涉及砌筑砂浆、抹面砂浆、地面砂浆、防水砂浆、保温砂浆等多品种、多等级的预拌砂浆,基本满足了该市建筑工程砂浆使用需求。

据介绍,舟山市下一步将继续推广应用预拌砂浆。到2014年1月1日起,舟山市行政区域内具备预拌砂浆运输条件的所有新建工程必须使用预拌砂浆。

同时,推广使用预拌砂浆也将成为解决建筑物使用海砂的新途径。“除了呼吁有关部门加强对砂场经营的监管,要在建筑工地彻底‘管住’海砂使用,最根本的措施是推广使用预拌砂浆,这样的话,海砂就没有了用武之地,这也是‘绿色建材’推广使用的需要。”舟山市住建委建管处一位负责人如是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