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35.1% 房地产开发投资明显降温

舟山晚报  作者:孙明国 裴驰宇  2013-07-17 10:31

[摘要] 今年上半年,我市房地产市场拉出成绩单:商品房销售面积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5.1%,而房地产开发投资略有下降。

今年上半年,我市房地产市场拉出成绩单:商品房销售面积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5.1%,而房地产开发投资略有下降。

今年,我市房地产市场的一大亮点是:临城新区的商品房销售相当可观。截至7月15日的透明售房数据统计,新城今年商品住宅总成交量2122套,面积25.69万平方米,占全市商品住宅成交数字的近一半。

来自市统计局的数字,在中央御城、祥生御江湾、剑桥府邸等新城楼盘销售强劲带动下,全市商品房销售良好。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48.9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1%。其中,商品住宅销售44.8万平方米,增长1.3倍;办公楼下降89.2%,商业营业用房下降58.7%。

不过,上半年,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有所降温。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79.3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6.1%。其中,住宅投资51.6亿元,下降15.8%;办公楼5.1亿元,下降10.7%;商业营业用房8.8亿元,下降22.2%。

据市统计局人士介绍,去年上半年,我市房地产新建项目开工投资比较多,特别是普陀区域。而今年以来,后续住宅开发项目相对减少。前5个月,我市市区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累计同比上涨2.0%。目前,我市房产市场总体而言呈健康发展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