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银行房地产额度已用完 多家银行暂停房贷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8-26 09:02

[摘要] 随着利率市场化逐步推进,银行在贷款资源上的配置上已有所改变,并越来越注重效益。银行对房产都有固定预算,住房贷款年初把额度放完了,年底额度自然紧张。另外,“钱荒”之后银行风控意识加强,会更加严格地控制房贷的风险敞口。房贷利率打折时代可能会渐行渐远。

随着利率市场化逐步推进,银行在贷款资源上的配置上已有所改变,并越来越注重效益。

sf

银行风控意识加强

盛富资本总裁黄立冲表示,银行对房地产都有固定预算,总行定期会对分行有行业指导,住房贷款年初把额度放完年底额度自然紧张。另外,“钱荒”之后银行风控意识加强,会更加严格地控制房贷的风险敞口。

兴业银行广州地区一位客户经理表示,目前执行首套房基准利率的标准,现在想申请打折利率基本不可能。而前述广州银行的客户经理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业内人士表示,相对来说,房贷业务并不“划算”,房贷都打折,而一般小企业贷款利率上浮30%~40%很正常,而且房贷的年限都很长,但企业贷款一般2~3年就能收回。

一位城商行人士对表示,目前银行存在贷款额度和存贷比的双重考核,存贷逐日考核现在也比较严,(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银行更愿意把钱用在其他贷款类别。

黄立冲表示,未来房贷打折的情况会越来越少,因为这个领域的风险敞口在不断升高。而公积金贷款由于有政策的支持,未来的形势可能比较乐观。

他认为,房贷如果普遍收紧,会严重影响房屋需求量,对房地产市场造成冲击。他表示,支撑房地产市场最重要的因素是货币供应量,如果货币供应量一收缩,M2一旦减少,(房地产)资产就会有下跌的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