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经适房不满5年上市 政府将收取不低于50%收益

深圳报业集团  2013-10-10 08:56

[摘要] 本次配售的经适房何时可以上市?增值收益如何处理?是否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这两个项目中的经适房产权性质、上市要求和增值收益将严格执行相关法规,即使上市,政府将收取不低于50%的收益,目前具体细则正在制定中。另外,本次推出的经适房项目与以往的安居房一样,都可以申请使用公积金贷款。”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问

本次配售的经适房何时可以上市?增值如何处理?是否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这两个项目中的经适房产权性质、上市要求和增值将严格执行相关法规,即使上市,政府将收取不低于50%的,目前具体细则正在制定中。另外,本次推出的经适房项目与以往的安居房一样,都可以申请使用公积金贷款。”针对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市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回应。

 

这位负责人介绍,本次分配的两个保障性住房项目中的经济适用房,其产权性质、上市要求和增值将严格执行经济适用房的有关法规、政策的相关规定。根据《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第四十一条,购买的保障性住房在取得完全产权前不得转让、出租、抵押,但为购买本套保障性住房而向银行设定的抵押除外。

“规定年限届满后,购买保障性住房的家庭或者单身居民申请取得完全产权的,应当缴纳土地并按照市政府确定的标准缴纳房产增值等价款。国家《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规定,购买经济适用住房不满5年,不得直接上市交易。”这位负责人明确表示,即使上市,政府将收取不低于50%的,目前具体细则正在制定中。

本次推出的经适房项目可申请使用公积金贷款,本次经适房的按揭贷款合作银行有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三家。这几家银行将向购房家庭提供纯公积金贷款、公积金商业组合贷款、纯商业贷款三种住房贷款方式。

另外,贷款首付分两种:纯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住房购买价的20%;公积金商业组合贷款、纯商业贷款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住房购买价的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