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专家预测利率将加速市场化 银行存款利率或上浮15%以上

湖北日报  2013-11-04 09:03

[摘要] “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利率市场化近期很可能有重大改革举措,利率或将比基准利率多15%-20%,百姓存钱利息变多。”2日在武汉举行的“2013中国中部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上,中国金融监管层的专家透露了上述信息。

“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利率市场化近期很可能有重大改革举措,利率或将比基准利率多15%-20%,百姓存钱利息变多。”2日在武汉举行的“2013中国中部金融创新与发展论坛”上,中国金融监管层的专家透露了上述信息。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李德介绍,当前中国银行改革的难点和方向之一是实行与国际接轨的利率市场化,即由银行根据市场资金需求自主决定利率。(房天下) 

7月20日,央行取消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贷款利率已经市场化。但存款利率目前未完全放开,存款利率只能以央行基准利率为标准上浮10%。(房天下) 

中国银监会专家、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郭田勇表示,近年来利率、汇率的政策变化已经释放出加快金融改革的改革信号。预计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利率市场化将有重大举措出台。根据国际经验,市场化不会一步到位。未来很可能扩大利率浮动空间,存款利率或将上浮15%-20%,五年期存款利率甚至有可能取消限制。(房天下) 

专家们也建言,全面放开存款利率,必须有相应举措防止高息揽存,避免重蹈1993年至1995年哄抬利率乱集资的覆辙。(房天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