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定海迄今数量最多的一批廉租房共286套即将“迎客”

舟山晚报   2013-11-15 14:04

[摘要] 记者昨天从市房管局了解到,定海盐仓惠舟新村的286套廉租房已经建成,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在本月20日前提出申请。“这是定海迄今数量最多的一批廉租房。”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过不了多久,这些房子就将迎来住客。

记者昨天从市房管局了解到,定海盐仓惠舟新村的286套廉租房已经建成,符合条件的市民可在本月20日前提出申请。“这是定海迄今数量的一批廉租房。”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过不了多久,这些房子就将迎来住客。

惠舟新村1标段全部建成

2010年底开工的惠舟新村,是我市重要的保障性住房工程之一。该工程总占地面积6234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不包括地下部分),共有房屋1800套。其中,廉租房为286套,公租房414套,经济适用住房1100套。“工程分1、2标段建设。”该负责人介绍说,1标段包括228套经济适用房和286套廉租房,其中经济适用房于今年6月进行了公开摇号,因此这次廉租房启动申请工作,意味着1标段全部建成。目前,2标段正在抓紧施工中。

这286套廉租房,每套房屋的建筑面积在49平方米左右,楼层从1楼到6楼不等。

优先保障低保困难家庭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廉租房分配将优先保障低保、低保边缘户,兼顾其他低收入家庭。“在分配时采取分批次安置的办法。”该负责人说。

据了解,批次分配入围的对象,为持有民政部门发放的《低保证》、《困难家庭救助证》或工会组织发放的《特困证》的家庭;第二批次分配入围的对象,包括申请人或家庭成员中持有残联发放的等级为一、二级《残疾证》(一、二级精神残疾除外),或持有社保部门发放的《特殊病种待遇享受证》,或有年龄在70周岁以上(1943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家庭;正在享受廉租住房租金补贴的其他家庭被列为第三批次。

“当提出申请的家庭多于房源时,以摇号形式确定入围家庭,批次可优先入围。”该负责人介绍说,此外,对于老人及行动不便者,有关部门将优先照顾分配低层次房屋。

春节前困难家庭可住进新房

“目前申请工作已经启动,截止时间为本月20日。”该负责人说,申请对象为定海城东街道、环南街道、昌国街道和临城街道范围内,在2013年10月底止已取得廉租房保障资格,且正在享受廉租住房租金补贴的家庭。不过,有四类家庭不列入此次申请范围。

该负责人提醒,符合条件的家庭,要及时向原申请廉租房时的所在社区领取表格并提出申请。具体的分配实施方案,可登录舟山房产信息网、舟山建设信息港网站查看。
据了解,在经过审核、摇号、公示、签订租赁合同等一系列程序后,入围的住户即可办理入住手续。“最晚在春节前,入围的困难家庭可住进新房。”该负责人说,本次未入围的家庭,在同等条件下,在下一批次廉租房实物配租时可优先入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