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定海低收入家庭可申请住房租赁补贴了

舟山日报  2013-12-06 10:37

[摘要] 记者12月3日从定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12月10日至2014年1月25日,定海区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可申请2013年廉租住房保障,此次廉租住房的保障方式以发放住房租赁补贴为主,将进一步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记者12月3日从定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12月10日至2014年1月25日,定海区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可申请2013年廉租住房保障,此次廉租住房的保障方式以发放住房租赁补贴为主,将进一步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据了解,此次申请2013年廉租住房保障对象应符合以下5个条件,即截止申请日,申请人已取得定海城区昌国、环南、盐仓、城东4街道以及划归临城街道的三官堂村、黄土岭村、甬东村、甬庆村、甬金社区范围内城镇非农业户口3年以上(含红印户口、蓝印户口、自理粮户口及户口挂靠在市、区人才交流中心)且实际居住满3年;申请人系已婚家庭或年龄在30周岁以上(含30周岁)的单身者,离婚的需满2年以上;申请前12个月人均收入25000元以下;家庭财产15万元以下;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小于16平方米(含16平方米),若原有住房转让的需满3年以上;申请通告发布之日起,申请人及家庭成员名下无拥有非营运车辆登记记录。

其中,关于申请人父母、子女的住房情况,具体按以下规则进行面积认定,父母有住房的,若申请人父母只有一处住房且建筑面积未超过144平方米的,申请人可享受住房保障;若父母拥有二处以上(含二处)住房(建筑面积大于144平方米的一处住房按二处计),一处由父母自住,另几处住房按申请人兄妹总人数平均分摊后的面积合并计入申请人家庭的自有住房面积,若申请人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小于16平方米,可享受住房保障。若今后申请人兄妹也申请住房保障的,其父母另几处住房则应平均计入除申请人外其余兄妹家庭的自有住房面积。

子女有住房的,若申请人子女各自只有一处住房且建筑面积未超过144平方米的,申请人可享受住房保障;若其中一子女拥有二处以上(含二处)住房(建筑面积大于144平方米的一处住房按二处计),一处由该子女自住,另几处住房合并计入申请人家庭的自有住房面积,若申请人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小于16平方米的,可享受住房保障。

父母和子女均有住房的,若申请人父母和子女各自只有一处住房且建筑面积未超过144平方米的,申请人可享受住房保障;若申请人父母和子女有一方拥有二处以上(含二处)住房(建筑面积大于144平方米的一处住房按二处计)的,按上述规则计算后申请人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小于16平方米的,可享受住房保障。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可向家庭户籍所在地社区提出申请,申请时,申请人需提交书面申请报告(一式二份,写明申请人家庭户籍、家庭财产、年收入及住房情况);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一式二份);已到法定结婚年龄的需提供结婚证或婚姻状况证明(复印件二份);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收入及财产(包括现金、银行存款、有价证券、商业保险、期货、商业用房、机动车辆、运输船只、捕捞船只、机械设备等)证明;低保户、低保边缘家庭提供低保证或困难家庭救助证(复印件二份);现住房情况证明,申请人及家庭成员有自住私房的,有房产证的提供房产证,无房产证的提供批地建房的相关资料;租住单位公房或房管部门直管公房的,提供公房租赁合同;租住私房的,提供租赁协议且有租赁所在地社区证明(复印件二份);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签署的同意相关部门查询家庭收入、财产等情况的授权书等材料。

 推荐阅读:

舟山自贸区方案或将定位于大宗商品加工交易

400电话一周评估报告(2013.11.27-2013.12.3)

马岙港区海上通道将为“大桥时代”拓宽增深

定海和平路区块改造拟“扩容”

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房产影响何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